Sunday, 28 November 2010

农历年观景轮下 将设60年代路边摊

农历年观景轮下 将设60年代路边摊

观景轮将设路边摊,重现60年代的新加坡景像。

名为“新加坡路边摊”的主题餐饮经营概念,是由本地某知名饮食集团所提出,筹划工作目前还在进行,预计在明年农历新年前开张。

负责人陈先生告诉本报,“路边摊”将设在新加坡观景轮的底层入口处附近,是名副其实的路边摊。美食摊位都设在一辆辆推车上,所用的桌椅、器具等也都和60年代时的一样。

例如,他们找到了一台传统刨冰机,也请了师傅特别去学做冰球,让食客能重温儿时的滋味。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寻找这些旧东西,希望能重现60年代新加坡的街边面貌。这将是个有遮篷的路边摊,但我们也会设置室内座位。”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乌节亮灯了

乌节亮灯了

热闹的乌节路昨晚化身为灯火灿烂的大道,熱闹气氛从东陵路,沿着街道两旁的火树银花、灯火辉煌购物商场,一直延伸到尽是高楼林立的滨海城。

纳丹总统昨晚亲临乌节路的ION乌节广场,为一年一度圣诞佳节主持亮灯仪式。他与其他贵宾在台上,把一颗星纳入“开关”,一瞬间,乌节路顿时变得缤纷璀璨,“星光”闪烁,成为一个充满佳节气氛的大街场。在场观礼的嘉宾及路人,都被今年充满浪漫与璀璨的灯饰所吸引。

乌节路的灯饰以“星空圣诞”(A Starlit Christmas)为主题,在东陵路、乌节路及多美歌一带,分别以三种不同颜色粉红、蓝与紫的灯饰点缀,代表着和平、欢乐与情爱,让人倍感温馨。今年,灯饰一路延伸到滨海湾一带。

走在乌节路,不但可以陶醉在灯火璀璨的夜景,也可参与各项迎接圣诞的庆祝及购物幸运抽奖活动。那里也有三个由灯饰串成的8公尺高巨型圣诞树。

长达七个星期的“热带圣诞节”活动,将于明年1月2日才结束。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圣诞节 名胜世界4酒店 客房预订爆满

圣诞节 名胜世界4酒店 客房预订爆满

国人荷包满满,酒店客房也爆满!名胜世界四间酒店,圣诞节前夕及圣诞节两天的客房预定预料将爆满,住客率相信可达100%。

据较早前报道,我国今年的经济表现亮丽,预计一些公司派发给员工的花红比去年多,受访酒店业者预测,今年圣诞前夕的平安夜和圣诞节当晚的酒店客房将被抢订。
首个圣诞佳节

圣淘沙名胜世界(RWS)企业传播副总监吴为强受访时说:“这是名胜世界在新加坡的首个平安夜和圣诞节,加上今年的经济表现亮丽,我们估计,到时名胜世界四家酒店的1350间客房,及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的门票会很快全部被预订。”

他说,名胜世界也将装饰一番,让住客和游人在名胜世界欢度难忘的圣诞节。

名胜世界4家酒店是硬石酒店(Hard Rock Hotel)、康乐福(Crockfords Tower)豪华酒店、迈克尔酒店(Hotel Michael)和节庆酒店(Festive Hotel)。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10元塑料钞票 颜色新旧有别

10元塑料钞票 颜色新旧有别

本地首批10元塑料钞票颜色淡,和目前流通的10元塑料钞票有些不同,引起人们担忧收到假钞。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警方在上个月接到5起民众报案,指收到没有连续编号的10元塑料伪钞。

一些公众过后发现,在市面上流通的10元塑料钞票,确实和广为流通的有所不同,担忧不知道是不是收到假钞。

金融管理局告诉《海峡时报》,这些用像塑料聚合物(polymer)制成的钞票都是真的。

金管局发言人说,当局2004年和2008年印制了两批10元塑料钞票,第一批钞票因为用久了,所以颜色较浅,公众不用担心。

发言人说:“钞票在市面上流通几年就会磨损,钞票自然会褪色”。

不过,首批10元塑料钞票是法定货币,就算钞票的墨褪色,也不会作废。
今年上半年7 起伪钞案

在新加坡,伪钞案非常少,今年上半年警方仅处理了7起伪钞案件,去年同期则有22起,2008年则有19起。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Wednesday, 17 November 2010

受坏天气影响 缆车昨天两度暂停

受坏天气影响 缆车昨天两度暂停

受坏天气影响,来回圣淘沙和花柏山的缆车昨天两度暂停。

继本月14日,缆车系统因雷电交加而暂停,导致20名乘客高吊离地面110米的半空中15分钟后,昨天缆车再度受到坏天气影响,并且两度暂停。

据《海峡时报》报道,缆车在昨天下午3时和5时30分,因感应器感应到强风,而两度自动暂停。所幸时间不长,两次都少于1分钟,缆车很快就恢复了运作。

缆车系统去年9月暂停服务,耗资3600万元改头换面,新缆车上个月15日才正式恢复川行,所有新缆车都安装可让乘客从360度欣赏风景的透视玻璃面。

此外,新缆车系统也安装了闪电保护器,当保护器探测到空气中一定的闪电活动后,将会自动暂停缆车的服务,以确保乘客的安全。

根据气象署早前召开的记者会,受到拉尼娜现象影响,原本就是降雨量最高的11月和12月,将会面对比过去两年还要多的降雨量。

随着开始转吹东北季候风,未来两周是季候风交替时节,预料将下多天的雷阵雨。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乌节迎圣诞 今年灯饰更环保

乌节迎圣诞 今年灯饰更环保

今年的圣诞节流行节能与环保,乌节路一带的一些购物商场及酒店,都将省电与物品再循环的概念注入圣诞装饰,在不失美观的同时,也为保护环境尽一分力。

设在乌节路中心地带的百利宫外的巨型40英尺圣诞树,就是利用许多金色与铜色的高度反光材料所制成,不但能降低耗电量,还能取得闪烁效果。

无独有偶,不远处的诗家董也同样利用高度反光装饰品,里里外外将整个购物中心“整装”一番,积极节能省电。而313@Somerset也尽可能多利用节能发光二极管(LED)来装饰购物中心,以符合购物中心的可持久性宗旨。

此外,龙都大酒店(Rendezvous Hotel)的员工们也不落人后,积极将工作场所收集到的物品如可口可乐罐、果汁瓶、吸管、旧礼品包装纸、纸盒及便利贴等循环使用,制作出四棵5英尺高的“绿色”圣诞树。

酒店发言人说:“我们想通过这些环保圣诞树告诉访客与公众,大家都可通过奇思妙想循环我们周遭的许多物品。”

除了将节能环保的点子注入圣诞装饰外,乌节一带的其他购物中心也尽情发挥创意,如挂满音符雪花以营造“音乐圣诞”的ION乌节;以冰蓝星星与冰水晶编制出“童话圣诞”的乌节中央城;还有主题为“经典圣诞”的狮城大厦等,都将乌节路一带点缀得亮丽缤纷,让到访者在佳节未降临之前,就已经能感受到浓浓的圣诞气息。

以上六家购物中心受询时,多数都指出今年的圣诞装饰花费与去年大同小异。乌节中央城发言人预计“今年大概花了约35万元在圣诞装饰上,这数目与去年差不多。”而313@Somerset发言人也指出:“今年的花费将与去年不相上下,主要花在主题装饰、广告、促销活动,及奖励计划和活动上。”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新加坡河畔树立邓小平纪念碑

新加坡河畔树立邓小平纪念碑

内阁资政李光耀昨天傍晚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两人在国会大厦淡马锡厅举行超过一个小时的会谈,再次肯定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的密切关系。

习近平是应我国总理李显龙邀请,对新加坡作三天正式访问。李资政是他此行会见的首位领导人。

在会见中,习近平对李资政夫人柯玉芝上个月逝世向李资政表示了深切哀悼,并希望资政“节哀顺变,保重身体”。此外,他也向李资政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诚挚问候”。

外交部昨天在两人会面后发表文告透露,李资政和习近平副主席也“就区域发展交换了意见”。此外,副总理黄根成晚上也设宴款待他一行。

为纪念中国和新加坡建交20周年而在新加坡河畔树立的邓小平纪念碑,昨天也由李资政和习近平副主席共同主持揭幕仪式。

新加坡国家文物局主席许通美教授在仪式上介绍邓小平纪念碑的缘起时透露,文物局建议树立邓小平纪念碑,除了纪念中新两国建交,也为纪念邓小平两次到访新加坡。

邓小平在1920年动身前往法国学习途中,曾在新加坡停留。1978年11月,他以国务院副总理身份正式对新加坡进行访问。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10月份接获五起民众报案 警方吁请公众对伪钞提高警惕

10月份接获五起民众报案 警方吁请公众对伪钞提高警惕

警方在10月份接获五起民众报案,指收到没有连续性编号的10元塑料伪钞。警方因此再度发出“罪案警讯”(Crime Alert)吁请公众对伪钞提高警惕。

这些伪钞的质地粗劣,虽然仿拟了部分的保安特征,包括贴在伪钞上的透明塑料“窗户”,但是却缺少了许多其他的保安特征。

伪钞没有暗藏的肖像水印、水银线、磷光特征、印刷压花和肉眼难以辨别的微小字样。印制伪钞所采用的质料也比真钞来得平滑和更容易反光。

警方吁请民众在怀疑自己收到伪钞时,不要把伪钞归还对方,应尽量拖延时间,不要让对方离开视线范围,立刻报警。记下对方的特征,例如性别、年龄、身高、身型、穿着、疤痕或文身、口音和任何明显的特征。记下对方离开现场的方式,把交通工具的车牌抄下来。减少与伪钞的接触,小心地把伪钞放进信封或袋子内,然后交给警方处理。

警方吁知情者拨打1800-255-0000提供线索。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Saturday, 6 November 2010

蜘蛛人征服观景轮

蜘蛛人征服观景轮

赤手空拳,攀爬过世界无数高楼大厦的知名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Alain Robert),昨天再度在本地亮相。

配合2010年Mettle极限体育活动,他专程来新挑战一项他不曾尝试的攀爬行动,攀爬世界最高的新加坡摩天观景轮,绕着观景轮的轮圈内侧爬走一圈,约半小时完成。

他受访时说,攀登静态的垂直高楼,与攀爬转动的圆体架构,的确有所不同。前者有终点,后者似乎开始与结束都在同一处。但他不认为那会阻绕他进行这项挑战的努力,开始攀爬之前,他就充满信心会顺利完成。

之前,他作了一次实地练习,以及了解观景轮的整体架构与运转情况。观景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直径150米。

昨天傍晚6时左右,观景轮附近围聚了许多公众,准备观察罗伯特如何面对新的挑战,完成创举。

他正要攀爬时,天不作美,突然下起绵绵细雨,使攀爬增添更多不利因素。由于铁架滑湿,抓力不紧,他原本准备涂在手掌的防滑白色粉末也发挥不了作用。

不过罗伯特说,这回的攀爬行动没有丝毫危险,因为他的腰部系着一条安全绳索,绳索的末端有一个钩子,因此,他每往前爬一步,都能以钩子挂钩在观景轮的铁架上。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公共假期人潮多 圣淘沙轻轨售票机停用

公共假期人潮多 圣淘沙轻轨售票机停用

昨天是屠妖节,进入圣淘沙的轻轨系统的售票机发生故障,造成现场一片混乱。

署名happerthye的网民在omy网站申诉,他昨天在怡丰城准备从轻轨售票机,购票进入圣淘沙时,发现所有的售票机都无法操作,现场很多准备到圣淘沙岛的游人都乱成一团。

上述网民说,这是他第二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第一次是其中三台售票机发生故障。

“售票系统竟然在繁忙时间无法操作,真的很夸张。”

圣淘沙集团营运董事陈志宗受询时说,由于繁忙时段人潮多,为了让乘客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岛屿,他们决定关闭售票机,改由职员售卖入门票,减少拥挤的情况。

他说,利用人工售票的方法,能腾出售票机前的空间,让更多人排队,乘搭轻轨进入圣淘沙,确保人潮流动快。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Thursday, 4 November 2010

樟宜转机或过境也将缴费

廉航乘客将须付更高机场税 樟宜转机或过境也将缴费

从明年4月1日起,使用廉价航空候机楼的乘客须缴付较高的机场税,所有在樟宜机场转机或过境的乘客也须支付新的搭客服务费和保安服务费。不过,使用三座搭客大厦离境的乘客收费维持不变。

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昨天宣布调整航空收费,廉价航空候机楼的搭客服务费将从现有的4元8角增至7元8角,保安服务费则维持不变,加上航空税,总收费将增加3元,从原有的15元增至18元。

这是廉价航空候机楼自2006年启用以来,首次调整离境搭客服务费。

樟宜机场集团表示,这主要是为了回收部分营运成本,去年它总共投入近2000万元提升候机楼的基础设施,包括增建登机闸门及加宽抵境乘客候车处,以提高乘客的处理量。

此外,在樟宜转机和过境的乘客日后也须缴付12元的机场税,包括9元搭客服务费和3元保安服务费。目前这类乘客无须额外付费。

当局表示,征收新的收费是为了尽可能落实“用者自付”的原则,转机和过境乘客可随意使用过境厅内的各种设施和服务,包括等候室、转机柜台、捷运系统及免费互联网服务等。

因此,这类乘客理应也须帮忙分担机场的部分营运成本和保安费用。集团也指出,其实亚洲和欧洲主要机场包括东京成田(Narita)机场、韩国仁川(Incheon)、澳门、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和苏黎世等都已向转机和过境乘客收费。

不过,与樟宜直接竞争的香港和曼谷国际机场并没有收取转机/过境费。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Wednesday, 3 November 2010

来临“长周末” 兀兰大士关卡料阻塞

来临“长周末” 兀兰大士关卡料阻塞

本星期五(5日)是屠妖节,更多公众将趁一连三天的“长周末”到马来西亚旅游,预料将导致兀兰和大士关卡的交通阻塞。移民与关卡局吁请公众调整行程,避开交通繁忙时段。

该局发文告说,出境的交通流量预料从明天(4日)开始增加,入境车龙则会在星期天(7日)出现。

随着关卡加强保安检查,交通阻塞难免。要是大批旅客选择在同一时段通关,阻塞情况将加剧,因此公众可调整行程,避免在繁忙时段出入境。

若公众无法避开繁忙时段,可考虑共乘汽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持有生物特征认证护照的国人也可使用自动通关系统(Enhanced Immigration Automated Clearance System,简称eIACS),减少通关时间。

移民与关卡局也促请公众,在通关前确保所持护照是自己的。这是因为该局发现几起持有错误护照的个案,这不但影响通关效率,也对其他公众造成不便。

此外,驾车者在离境前可通过设在亚逸拉惹高速公路(AYE)和武吉知马高速公路(BKE)的路况提示系统(EMAS),或者收听电台的路况广播,了解关卡交通情况。

驾车者也可在出发前拨电6863-0117或上网www.onemotoring.com.sg查询最新路况消息。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