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开放首三天 超过10万人次游滨海南花园

开放首三天 超过10万人次游滨海南花园



本报记者昨日中午走访滨海南花园时,发现即便烈日当空,园区内仍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周柏荣摄)


















花园在星期五开放首天,总共迎来约3万5100人次。前天虽下了场雨,但全天入场人数仍超过3万5700人。至于昨天,花园发言人保守估计,全天应该能吸引超过3万人次入园。此外,受访的公众除赞扬园内景点,也提出一些建议。

滨海南花园开放后的首三天,已迎来超过10万人次到访。受访公众对园内主要景点大表赞扬的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当局能参考并采纳。

滨海南花园发言人答复本报询问时透露,花园在星期五即正式开放首天,总共迎来约3万5100人次。前天虽下了场雨,但人潮依然汹涌,全天入场人数超过3万5700人,达到当局所设目标。

至于昨天,发言人保守估计,全天应该能够吸引超过3万人次入园参观。

本报记者昨天中午走访滨海南花园时,发现即便烈日当空,园区内仍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原以为恰逢午餐时间,各景点的人潮可能会减少,可来到巨树丛林时,发现仍有近100名本地与海外游客顶着大太阳,耐心等待着登上华侨银行空中走道。

两个冷室的售票处外也排着长长的人龙,当局甚至得设起告示牌,通知排在队伍后端的访客,排队时间可能会长达一个小时。

不过,多数访客还是满脸期待,举着地图热烈讨论;买到票的人则兴致勃勃,号召着亲朋好友进入两座冷室。

公众建议:

设华文注解牌

在云雾林内参观的黄瑞娟(53岁,技术人员)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好美啊,这里有各种各样的花,我都没见过,还有假山瀑布,凉凉的,很舒服。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里没有什么华文的注解牌。

“我们学历不高,不懂花朵旁的英文牌子上写了什么,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

与三名儿子已参观完云雾林的温翠萍(45岁,家庭主妇)对记者说:“我和孩子很喜欢云雾林底层的地球教室与+5度C展厅,介绍有关地理与大自然的知识。

“不过,这些影像和视频只有英语,若是一些乐龄者,或是不懂英语的新加坡人,甚至是外国游客来,可能就看不懂,有些可惜。

“也许当局可考虑增添一些华文的注解牌、语音导览或是能有一些懂华语的讲解员在那里协助不懂英语的访客。”

对此,滨海南花园发言人受询时说,当局正在准备华语、马来语与日语版本的语音导览,并会在稍后推出。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25%受访游客 专程来我国看妆艺大游行

25%受访游客 专程来我国看妆艺大游行


1973年2月4日大年初二,新加坡的妆艺游行正式诞生(左图)。今年的“水上妆艺2012”,观众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外国旅客占大约20%。(图/档案照)

妆艺大游行热热闹闹地举行了40年,有的人年年捧场,有的人年年错过,究竟这场年度民间嘉年华会,合不合国人的胃口呢?

一项调查显示,妆艺游行越来越受欢迎,到现场观赏的人数逐年增加,而且,还有外国旅客特地前来狮城观赏。几乎每5名出席者当中,就有1名是旅客。

今年2月间举行的“水上妆艺2012”,现场观众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6万3345人。外国旅客占大约20%,以来自东亚的旅客占大多数。

受访的旅客当中,有25%表示,他们是专程为观赏妆艺而前来我国。其他外国游客虽然不是特地慕名而来,但也有14%在到访我国后,特地延长留下来观赏妆艺大游行。

这项调查也与1029名妆艺现场观众做了面对面的访问,发现无论是国人或旅客,今年的满意指数也是历年来最高的。多达98%表示“满意”和“非常满意”,超过94%表示以后还会再出席观赏。

人民协会和新加坡旅游局在每年的妆艺大游行之后,都会委托独立公司进行调查,收集公众的反应。

自2006年起一直担任妆艺大游行执委会主席的蓝锐勋说,调查结果令他感到鼓舞。他说,妆艺游行已具备国际节庆的条件,8000人参与演出的文化盛宴,在亚洲非常罕见,近年来已成功吸引海外媒体前来报道。
妆艺游行现场观众
  • 2010年—— 现场观众人数:6万6792人;外国游客比率(%):16.6
  • 2011年—— 现场观众人数:15万4300人;外国游客比率(%):17.3
  • 2012年—— 现场观众人数:16万3345人;外国游客比率(%):19.6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