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December 2012

10个绝佳地点 观赏跨年烟花

10个绝佳地点 观赏跨年烟花

广东民路的达士岭(The Pinnacle@Duxton)

为了迎接2013年的来临,国人会去夜店狂欢、参加倒数派对等,但对很多人来说,跨年绝对少不了观赏烟花表演!

《新明日报》整理出市区内10个绝佳地点,让你不花分文,就能观赏到璀璨夺目的烟花表演!

1. 滨海湾中央岬(The Promontory@Marina Bay)

到这里来,能一览滨海湾的美景,但记得要带食物,并提早抵达,因为当天一定会挤满想霸好位观赏烟花的公众。

2. 亚洲文明博物馆(Asian Civilisation Museum)

从傍晚5时到凌晨1时入场免费,当天还有一连串的表演,包括本地乐团Shelves的精彩演出。

3.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烟花将在这里与你近距离见面,给你带来震撼与惊喜,摄影爱好者记得准备好你们的相机!

4. 滨海大道(Esplanade Waterfront)

这个地点方便,不只能免费观赏烟花表演,还有现场音乐表演和美食摊位等着你!

5. 滨海湾螺旋桥(Helix Bridge)

连接滨海湾和滨海中心的螺旋桥相信一定会受到国人的欢迎,桥上迷人的灯火也增添了几许梦幻的感觉。

6. 新加坡路边摊(Singapore Food Trail)

边享用本地美食,边看烟花,简直是绝妙的搭配。记得要找个面向滨海湾的座位。

7. 邵氏豪华大厦停车场 (Shaw Towers)

到11楼的停车场去,幸运的话,可以“独占”停车场整层楼,静静地观赏烟花。不过,部分景观可能被新达城的建筑遮挡。

8. 广东民路的达士岭 (The Pinnacle@Duxton)

若不介意花点钱,可付5元到摩天组屋的空中花园观看烟花秀。

9. 武吉宝美第101座 (Bukit Purmei)

要看烟花不一定要到滨海湾去,在组屋走廊也能看到,但切记要有公德心,不要吵到居民。

10. 桥北路水仙门中心停车场 (High Street Centre)

到5楼的停车场去,别有一番乐趣。但最高法院可能会遮挡你的视线。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Sunday, 30 December 2012

樟宜机场今年迎客过5000万人次

樟宜机场今年迎客过5000万人次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樟宜机场在2012年表现依然不俗,创下一年迎接超过5000万乘客人次的纪录,为我国航空业奠下新里程碑。

樟宜机场在2012年的最后第四天,累计客流量已比去年全年的4650万人次高出7.5%。樟宜机场是在两年前突破一年4000万人次的客流量。

~以上新闻转载自联合早报~

Friday, 28 December 2012

滨海湾新年倒数 人潮料更胜往年

滨海湾新年倒数 人潮料更胜往年

本月31日晚上10时起,10至15个装有亮丽夺目的LED发光二极管的风筝,将划过夜幕中的滨海湾风景线,绽放出缤纷的色彩。(图/GoFlyKite提供)

随着本地多了滨海湾花园这个新景点,参与今年滨海湾倒数活动的公众也多了个一个观赏绚烂烟花的新地点,晚会预计可吸引比往年更多的民众参与。

“新加坡滨海湾倒数2013”主办方之一、市区重建局地方营造管理代副署长陈裕锐昨天在媒体介绍会上说,虽然主办方预计参与人数约30万,与去年相同,但他指出于6月开幕的滨海湾花园有几个适合观看烟花秀的地点,他有信心到场感染气氛的民众人数也会相应增加。

当天的首场周边表演,会从下午5时开始在滨海湾濒水步道(Waterfront Promenade)进行,步道也将设置8个售卖餐饮的临时摊位。

除了濒水步道,中央岬(The Promontory@Marina Bay)、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场和浮动舞台也都表演满档,供民众参与。

今年的压轴烟花秀名为“Dari Tanah Ini”(马来语,意指在这地球上),长达8分钟,将配合由本地文化奖得主、著名音乐人伊斯干达谱写的南洋风曲子同步起舞。

主办方也推出了一个名为“Marina Bay FUN Finder”的新应用程序,让民众掌握滨海湾的最新活动及超过3000家零售点的详情。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Thursday, 27 December 2012

圣淘沙巴拉湾海滩 可能改建为咸水湖

圣淘沙巴拉湾海滩 可能改建为咸水湖

圣淘沙发展集团要把巴拉湾海滩发展为特别适合有年幼孩童的家庭游玩的游乐区。(摄影/周柏荣)

圣淘沙发展集团计划把相当受家庭欢迎的巴拉湾(Palawan)海滩,改建成封闭式的咸水湖(Lagoon),以提供一个游客可以更安全游泳,并适合进行各项休闲活动的环境。

集团不久前完成了这项计划的初步研究及概念设计,接下来将展开详细的工程研究,进一步探讨计划是否可行及如何提升水质,确保湖水适合人们游泳及进行其他休闲活动,与此同时也确保日后的维修与保养费保持低廉。

一旦证实技术上可行,这项工程将在2015年年底动工,预计需一两年的时间进行,日后还有望增设木板走道、有盖行人道、水上游乐设施、浮台(pontoon)及其他餐饮设施等。

集团产业部代署长谢光行受询时说,当局要把巴拉湾海滩发展为特别适合有年幼孩童的家庭游玩的游乐区。

巴拉湾海滩早期原本是封闭式的游泳湖,1991年,岛上全长3.2公里的南部海岸展开填海工程时,就拆除了原有的海堤,改为开放式的海滩设计。

当局现在需探讨把现有的海滩,再次以护岸海堤(revetment sea walls)围起来,形成面积达近6公顷的咸水湖。护岸海堤将建在低于涨潮位置之下,确保湖内的最低水深。海堤外围也将设有闸门,在需要时可以开启,让潮水涌入涌出。

有别于早期的设计,新的咸水湖水质将比较清晰,深度也比较浅。

巴拉湾海滩设在捷运站附近,近年来已陆续增设家庭式的游乐设施,包括今年4月启用的户外水上游乐设施Port of Lost Wonder,及目前正招标兴建的家庭娱乐中心,里头将设有KidZania主题公园,预计2014年底或2015年初竣工。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Tuesday, 18 December 2012

“乌节门”玻璃行人天桥开始动工

“乌节门”玻璃行人天桥开始动工 预计明年第四季建成

连接“乌节门”的玻璃行人天桥工程,预计在明年第四季与购物商场、酒店与办公楼组成的综合发展项目同时建成。(图/发展商提供)

连接“乌节门”(orchardgateway)的玻璃行人天桥昨日开始动工,这也是乌节路首次出现横跨马路的天桥,让两座对面的商场直接互通。预计在明年第四季建成后,这座横跨乌节路的天桥将成为乌节路的一个新地标。

联合工程(United Engineers)及其子公司是“乌节门”项目的发展商和项目经理。这座标志性的玻璃行人天桥由丹下都市建筑设计公司(Tange Associates)设计,全长53米,重约100吨,同一时间可支撑900人。

《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