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ne 2013

动物园40岁庆生 门票折扣40%

动物园40岁庆生 门票折扣40%



前总统纳丹昨天出席了新加坡动物园的40岁生日会。(摄影/唐家鸿)

1973年6月27日开园的新加坡动物园,昨天庆祝40岁生日。

为了感谢国人对动物园40年来的支持,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RS)全年将推出特别优惠,包括7月一整个月份,让新加坡公民及永久居民,享有40%的门票折扣。

WRS集团主席张齐娥昨天与庆祝会贵宾、我国前总统纳丹,一同主持了生日会及切蛋糕仪式。纳丹还在巨型生日卡上,写下他对动物园的祝福。

40年前,动物园只有272只动物,如今的动物园有超过2800只动物,其中多达26%是频临绝种的稀有动物。每年共有170万名来自国内外的访客到访动物园。

张齐娥说,我国动物园采用开放式的园区,没有笼子,是与众不同的地方之一。她希望接下来打造一个更具互动性、让访客更有参与感的动物园,并增添一些亲老龄的设施。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Sunday, 23 June 2013

蓝天重现 但会短暂

蓝天重现 但会短暂



因为烟霾躲在室内几天,不少人趁昨天放晴的几个小时抓紧宝贵时间外出活动。有年轻人更是在东海岸玩起冲浪板。(摄影/邝启聪)

昨天下午有几个小时蓝天重现,给很多人带来短暂的快乐,不少人更是趁机外出“透气”。

可是,晴朗天空只是暂时情况,烟霾将重降狮城,今天24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预测仍处于200至300点之间的非常不健康水平。

新加坡空气污染指数昨天上午9时至中午仍处于危险水平,在10时达到三小时PSI最高水平326点。下午1时以后就不断下降,下午4时至晚上11时一直处于100点以下的适中水平。

环境局昨天在每日举行的烟霾情况记者会上强调,蓝天的出现是暂时的,那是因为风向让新加坡昨天下午刚好处于烟流(plume)边缘,不在浓度较高的烟流笼罩下,但随着风向改变,新加坡可能不久就会经历另一股烟流。

《联合早报》

Saturday, 22 June 2013

受烟霾影响 多处旅游景点暂停户外表演

受烟霾影响 多处旅游景点暂停户外表演



花柏山缆车服务暂时关闭,多个旅游景点也遭受影响。(图/档案照)

多个本地活动和旅游景点都因烟害肆虐暂时关闭或停止户外表演,首个国庆日联合排练也取消。

圣淘沙多达7个景点暂时关闭,包括西乐索炮台、缆车、户外水上游乐设施Port of LostWonder、水上大汇演“海之颂”、海底世界每天4时举行的“与海豚和海狗见面”活动、花柏山上珠宝盒的餐厅Moonstone,及动物与禽鸟秀。圣淘沙名胜世界水上探险乐园(Adventure Cove Waterpark)昨天中午暂时关闭。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旗下的4个旅游景点—动物园、夜间野生动物园、裕廊飞禽公园和河川生态园,在PSI达到300点后暂停所有动物秀和互动活动。白沙乐怡度假村的Wild Wild Wet水上乐园昨天关闭。

《联合晚报》

能见度低 实里达机场暂关闭

能见度低 实里达机场暂关闭



实里达机场是飞行训练学校、私人包机公司及“救护机”公司的大本营。(图/档案照)

烟雾笼罩,能见度低,实里达机场昨早11时至今天下午2时暂时关闭,樟宜机场则照常运作。

民航局昨天说,实里达机场依靠视觉气象情况操作,暂时关闭是因能见度低,机师难以看清跑道。

关闭期间,2架原本要降陆的飞机,受指示转降别个机场,另外原定从该机场起飞的8架飞机则被取消。

昨天,实里达机场的能见度介于700米至1200米,低于该机场订下1500米能见度的最低起降要求。

民航局发言人今早受访时说,该局与樟宜机场集团会密切观察能见度情况,并在下午2时之前,决定是否重开机场,或继续延长关闭时间。

至于樟宜机场则不受影响,照常运作。

~以上新闻转载自联合晚报~

Tuesday, 18 June 2013

PSI创下155点新纪录 我国空气达不健康水平

PSI创下155点新纪录 我国空气达不健康水平



在户外活动的人都纷纷将口鼻蒙着。(摄影/蔡婉婷)

我国空气污染指数(PSI)昨午2时突破100点,进入“不健康”水平,到了晚上10时更创下155点的新纪录。

前晚的一场短暂雷雨,并没有洗刷过去几天弥漫在空气中的烟雾。不少公众昨早起床后就发现窗外弥漫着浓重烟雾,空气中也有烧焦味,能见度明显下降,街上也有人戴起了口罩。

由于空气素质恶化,国家环境局(NEA)昨天进一步增加公布3小时PSI的频率,24小时不间断地每小时更新一次。

我国空气素质最后一次达“不健康”水平是在2010年10月,当时的3小时PSI达108点。2006年的最高纪录则高达150点。

环境局表示,最近的干燥天气导致苏门答腊中部林火问题变得更严重,他们星期六通过卫星观察到101个火点,星期天则增至138个。苏门答腊林火从上周四起,被从西南或西边吹来的风,带到本地,烟雾情况估计还会持续几天。

环境局也已知会印尼环境部,希望印尼当局尽快采取紧急措施,舒缓跨国界的烟雾问题。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Monday, 17 June 2013

烟霾续罩狮城 今午PSI升至95点

烟霾续罩狮城 今午PSI升至95点



我国上空持续被烟雾笼罩,空气中明显有烧焦味。(摄影/潘丰源)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火点增多,导致我国上空持续被烟雾笼罩,今午1时污染指数(PSI)升至95点,是今年最高点。

根据国家环境局制定的PSI指数,50点及以下算良好水平,超过50点算中等水平,超多100点则算不健康水平。

昨早的空气污染情况一度攀升至91点,但情况过后稍有好转,下午4时全岛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平均介于66点至89点。

今早的空气污染情况进一步改善,早上7时到12时的每三小时指数为56点至80点,但南部和西部的24小时指数仍超过70点。

《联合晚报》

Friday, 14 June 2013

圣淘沙万圣节活动 依泰国恐怖片设5条惊险走道

圣淘沙万圣节活动 依泰国恐怖片设5条惊险走道



中国僵尸以及《Coming Soon》里经典角色“Chaba”是代言“Spooktacular 2013”的两只“鬼”。(图/Sentosa Spooktacular提供)

一年一度的圣淘沙万圣节活动“Sentosa Spooktacular”,今年吹起泰国风。今年10月登陆圣淘沙西乐索炮台(Fort Siloso)的活动,将首次与泰国最大的电影公司GMM Tai Hub Co. Ltd.(GTH)合作,因此,活动的5条惊险走道,将根据GTH之前所制作的5部最卖座泰国恐怖片为主题。

这5部电影是:《Shutter》、《Coming Soon》、《Body》、《Dorm》,以及最近刚上映的《Pee Mak》。

除了可以亲身体验电影里的经典情节,公众也能看到这些电影里的主角,例如:《Coming Soon》里最毛骨悚然的角色“Chaba”、《Pee Mak》里的漂亮鬼妻子“Nak”、《Dorm》里的愤怒儿童幽魂等。

去年代言这个活动的“鬼”包括女鬼“Pontianak”、穿着传统新娘服装的女鬼、活尸士兵、中国僵尸等,他们也将再次出现。

配合今年的活动,主办单位从今天起也举行短片比赛,寻找“Spooks Talent”。喜欢“Sentosa Spooktacular”和泰国恐怖片的粉丝,可以根据电影里的情节,自己制作一小段的恐怖片,上载到活动的面簿专页。经评审团评分及公众投票后,提交前5名优秀作品的人可以参与“Sentosa Spooktacular”,成为活动里的其中一只“鬼”,甚至有机会参与GTH公司制作的新电影。比赛在7月31日截止。

Sentosa Spooktacular 2013

日期:10月18日(星期五,preview)、10月19日(星期六)、25日(星期五)、26日(星期六)、31日(星期四)、11月1日(星期五)和2日(星期六)

时间:傍晚7时至晚上11时

门票:$40.60(preview,限量666张)/$56.60(7月1日至10月15日购票)/$66.60(10月16日及之后购票)

售票:网站(spooktacular.com.sg)以及圣淘沙5个售票处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本周空气素质或变差

本周空气素质或变差



本地昨天空气素质变差,全天公布的3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都突破50点,处于“中等”水平。(图/档案照)

本地昨天空气素质变差,全天公布的3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都突破50点,处于“中等”水平。PSI超过51点算“中等”,超过101点为“不健康”。

昨早7时第一个公布的3小时PSI就达52点,到了下午3时更达62点,傍晚7时回跌至59点。

昨午4时公布的24小时PSI也处于47点至57点。只有本地东部的PSI处于47点的“良好”水平。西部、北部、南部和中部都处于“中等”水平。

根据环境局的资料,我国本周受西南季候风的影响,6月至9月一般又是亚细安南部的干旱季节,接下来也可能因为较干燥的天气,而在苏门答腊及婆罗洲(Borneo)出现更多火点,这些因素都将影响我国的空气素质。

~以上新闻转载自我报~

Thursday, 13 June 2013

第三系列流通硬币6月25日发行 新旧硬币可同时使用

我国第三系列流通硬币25日发行 新旧硬币可同时使用



第三系列的1元硬币。(图/金管局提供)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在本月25日发行第三系列的流通硬币,到时候公众将能到本地各家零售银行换取新硬币。公众可以同时使用新旧硬币来付款。

对于新硬币即将发行的消息,本地各大零售银行受访时都表示欢迎,并已做好迎接新系列硬币的准备。

《联合早报》

全球旅游消费 挪威奥斯陆最贵 新加坡排第15

全球旅游消费 挪威奥斯陆最贵 新加坡排第15



旅游网站TripAdvisor公布本年度夏季旅游城市消费指数,新加坡排名第15名。(图/档案照)

旅游网站TripAdvisor公布本年度夏季旅游城市消费指数,最贵的是挪威奥斯陆,最便宜的是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亚洲以日本东京(12)最贵,其次是新加坡(15),香港排第25,台北排第21,北京第33。

TripAdvisor以住宿一晚四星级酒店、德士车资、双人晚餐及酒吧消费作为准则,把各项花费加起来得出排名。

在奥斯陆,四项消费加起来平均要580美元(约727新元),在索非亚只需约158美元(约198新元)。

如想去一次超值旅行,可到越南河内、波兰华沙和埃及沙姆沙伊赫,这些城市消费低廉,依次是最便宜的第2至第4位。

欧洲其实也有值得玩的选择,如意大利罗马、西班牙巴塞罗那、德国慕尼黑等,消费也比一些欧洲城市便宜。

如有较多预算,可考虑瑞士苏黎世、瑞典斯德哥尔摩及美国纽约,它们依次是消费最贵的头2至4名。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Tuesday, 4 June 2013

滨海湾公园庆周年 冷室呈现奇花异草

滨海湾公园庆周年 冷室呈现奇花异草



花穹里有五颜六色的“热气球”,展现“幻想之旅”。(摄影/邬福梁)

滨海湾公园本月份庆祝开放1周年。配合周年庆,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林(Cloud Forest)这2个植物冷室,首次举办同一个主题“幻想之旅”(Flight of Fancy)的花展。

从即日起至7月21日(星期天),公众可以到这2个冷室大开眼界,看到前所未有的奇花异草。

云雾林里就有雪白的蝴蝶兰(butterfly orchids),而花穹里有五颜六色的“热气球”和“飞机”等玩具飞行物体。

主办当局希望通过色彩丰富的陈列,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让他们有机会看到当局摆放的注解牌,让孩子们边玩边学。

滨海湾公园也首次推出孩童优惠。凡3岁至12岁的本地孩童,都可享有半价优惠。游览1个冷室的儿童优惠价是4元(原价8元)。游览2个冷室则需6元(原价12元)。优惠期至本月28日(星期五)。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Sunday, 2 June 2013

大热卖开锣 举行至7月28日

大热卖明天开锣 举行至7月28日

迈入20周年的新加坡大热卖,明天起到7月28日热闹举行。

今年大热卖首次推出价值2万元的“最大消费者奖”(Biggest Spender Reward),消费者只需在大热卖期间累积至少20张收据,然后上网提呈,累计最多GSS$的消费者得到2万元现金。

新加坡零售商协会主席曾秀丽表示,为了配合大热卖20周年,零售商协会将捐出2万元给《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让100名低收入家庭儿童受惠。

消费者也能参与由报业控股主办的“多买多赢”(SPH Shop & Win)抽奖活动。今年的奖品总值超过26万元,奖品包括一辆SUBARU Impreza和一辆Nissan Sylphy轿车,还有很多丰富的奖品等待赢取。

消费者只需在挂有“多买多赢”抽奖活动海报或标签的商店一次过话费至少30元,就能发简讯参加抽奖,详情请参考促销商店内的规则。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