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ly 2013

今早大雨 驱散烟霾

今早大雨 驱散烟霾



本地今天早上一度出现烟霾情况。(图/档案照)

本岛今天早上似乎烟霾来袭,不过后来的一场大雨把“烟霾”驱散。

不少读者今天早上纷纷拨电给《新明日报》,指烟霾似乎卷土重来。

不过,根据国家环境局的数据,截止下午1点为止,过去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介于30至38,三小时的PSI则是28,24小时PM2.5指数为每立平方米19至25微克。

根据当局的预测,接下来24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将会维持在良好水平。

早上烟霾 苏门答腊雷暴雨带来

《新明日报》

Thursday, 25 July 2013

新硬币与马国硬币相似 容易混淆?

新硬币与马国硬币相似 容易混淆?



有餐饮业者说,新硬币和马国硬币有些相似。

第三系列新硬币到今天为止,已经推出1个月了,由于在市场上的流通量仍然很少,许多公众都表示,若有新硬币到手,首先会把它们收藏起来做纪念。

对于新钱币是否会造成混淆,多数受访公众和商家认为,只要多加留意,一般上都不会把新旧硬币混淆。有公众倒是觉得,新的两角钱和新的五角钱,大小相近,所以,拿到时会特别留心分辨。有餐饮业者则说,新硬币和马国硬币有些相似,自从新硬币推出后,他就曾经误收了马国硬币。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







建立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的构想始于1962年。这一年,新加坡多个地方相继发现日本占领时期被屠杀者的遗骸。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不忍让这些骸骨散弃在荒郊野岭,同年成立了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遗骸善后委员会,负责探查、发掘和安葬等工作。纪念碑于1967年2月15日落成揭幕, 每年2月15日,这里都会举行悼念会以纪念在二次大战日军占领新加坡期间死难的平民。新加坡和平纪念碑也象征新加坡四大种族在二战期间共同挣扎求存的精神。

~以上信息转载自百度百科~

Tuesday, 23 July 2013

捷星航空下月起推出 北京直飞狮城航班

捷星航空下月起推出 北京直飞狮城航班

捷星航空公司(Jetstar)预计8月份起推出从北京至狮城,每天2趟直航班次。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Sunday, 21 July 2013

苏门答腊火点激增 烟霾或再度来袭

苏门答腊火点激增 烟霾或再度来袭



我国目前的空气素质良好,但环境局表示,随苏门答腊火点激增,一旦风向转变,烟霾将再度来袭。(档案照)

《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过去两天的火点从3个激增至159个,若风向转变,烟霾将再度来袭我国。

苏门答腊生活环境机构(NOAA)的18个探测卫星截至昨天,发现159个火点,其中63个位于距离新加坡280公里的苏门答腊中部廖内省。其他火点则主要集中在较北部的亚齐省和北苏门答腊。在18日,苏门答腊发现的火点只有3个。

国家环境局今早发出文告指,由于目前吹东南风或南风,因此烟霾没有吹向新加坡,但马来西亚一些地区自昨天上午已开始出现空气素质下降的情况。其中,马六甲的武吉南眉(Bukit Rambai)今天清晨5时出现最高空气污染指数(API),达98点,空气素质属于中等水平。

环境局说,下来两天,苏门答腊绝大部分地区仍将面对干旱气候,一旦转吹西风,新加坡可能被烟霾笼罩。若情况恶化,当局将发出烟霾警惕。

我国今天截至中午的三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是20点,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介于19点至33点,都处于良好水平。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Saturday, 20 July 2013

克拉码头10月1日起 凌晨3时后不准卖酒

克拉码头10月1日起 凌晨3时后不准卖酒

雪上加霜,继市建局禁止克拉码头沿岸摆餐桌后,警方又规定凌晨3时后不准卖酒,克拉码头餐饮业者叫苦连天。

市区重建局本月通知餐饮业者,克拉码头沿岸禁摆餐桌,现在警方又规定,10月1日起,凌晨3时点过后酒廊不准卖酒。

由于发生不少醉酒闹事案件,从10月1日起,里峇峇利路到克拉码头李德桥(Read Bridge)一带的酒廊和夜店,每逢星期天和周日凌晨3时后不准卖酒,星期六及公共假期前夕则在凌晨4时过后。

《海峡时报》报道,在克拉码头营业的60多家商店中,大约有20家酒吧受新条例影响。不过,酒客可在时限前先买好酒,在时限后继续喝。

业者抱怨未征询意见就推出条例。

《联合晚报》

樟宜机场机械花园 制造大自然梦幻

樟宜机场机械花园 制造大自然梦幻



位于第二搭客大厦内的“梦幻花园”花了10个月来建造。(摄影/唐家鸿)

樟宜机场昨天推出名为“梦幻花园”(Enchanted Garden)的新花园。

设在机场第二搭客大厦过境厅的花园,共花了10个月建造,取代了原本的蕨类植物园(Fern Garden)。

“梦幻花园”占地390平方米,汇聚50种类型的植物。花园具有2个巨型及2个小型的玻璃花束,每束花的外围都由彩色玻璃的小镶嵌砖(mosaic)砌成。大型花束种有至少300束花朵。园内也设有一个2万2000公升的池塘。

花园的两道入口也设置了红外线感应器,游客经过感应器时,音响系统就会播出虫鸣和鸟叫声等,一些人工制造的机械花也会绽放。

整个花园的设计是希望乘客能趁着转机或等待飞机之余,享受刹那的大自然风光。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Saturday, 13 July 2013

美食村开幕 40道佳肴飨客

美食村开幕 40道佳肴飨客



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昨天参观美食村。(图/联合早报)

热腾腾的沙爹、肥美的辣椒螃蟹,新加坡人喜爱的40道美食,同时出现在湾景道的美食村!

美食村是今年新加坡美食节的项目之一,从昨天开始举行至本月21日,时间是早上11时至晚上11时,入场免费。

在海湾舫地铁站外临时搭建的美食村,场地约3000平方米,40道本地美食包括福建炒虾面、咖哩鱼头、叻沙、罗惹、娘惹糕点和印度煎饼等,其中20道来自早前票选而出的最受欢迎本地美食档。

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昨天以嘉宾身份,为美食村主持开幕式。

《联合晚报》

Friday, 12 July 2013

Geylang Serai 芽笼士乃斋戒月市集

Geylang Serai Ramadan Bazaar
芽笼士乃斋戒月市集
即日起至8月7日
最靠近的地铁站: Paya Lebar (EW8 / CC9)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2013!
开斋节快乐!









食品摊贩

Wednesday, 10 July 2013

2德士公司停止接受 Visa卡付车资

2德士公司停止接受 Visa卡付车资


本地至少两家德士公司将停止接受以威士(Visa)信用卡缴付车资。(图/档案照)

与信用卡公司谈不拢,本地一些德士公司停止接受以威士(Visa)卡缴付车资。

康福德高德士日前发出电邮给属下德士司机,告知他们从从7月15日开始,公司将停止接受以威士信用卡缴付德士车资。

公司市场行销与工程副总裁杨景渊在电邮中写道,过去二十年,公司接受乘客以威士信用卡缴付车资时,都会征收10%行政费。

不过,公司不久前接获威士通知,不能再向搭客征收行政费。

康福德高认为征收行政费有必要,因此决定停止接受威士信用卡付款。

《联合晚报》

Monday, 8 July 2013

一比二不敌本地小贩 名厨戈登·兰斯利甘拜下风

一比二不敌本地小贩 名厨戈登·兰斯利甘拜下风



天天海南鸡饭的符慧莲(左起)、珍宝餐饮集团的黄健铭、名厨戈登·兰斯利与328叻沙的林露茜,听到成绩公布,大笑不已。(摄影/陈渊庄)

英籍名厨戈登·兰斯利(Gordon Ramsay),不敌新加坡小贩,以一比二败下阵来。

曾获得15颗米其林星的名厨戈登·兰斯利,昨晚在纽顿熟食中心旁的停车场,参与“新电信小贩英雄厨艺大比拼”,跟天天海南鸡饭、珍宝餐饮集团和328加东叻沙的好手一较高下。戈登大显身手,跟参加竞赛的好手比拼煮海南鸡饭、辣椒螃蟹和叻沙三种本地美食,让民众尝味,然后投选决胜负。

1000名到场试吃的民众投选出来的结果在晚上9时左右公布:戈登分别以19%与6%票差,输给了328加东叻沙和天天海南鸡饭,但是却以5%的微差票数,险胜珍宝餐饮集团好手煮的辣椒螃蟹。

《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