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uly 2014

河川生态园推新游船路线

河川生态园推新游船路线 带你赏蓄水池风光与动物 



到河川生态园游览的访客可乘船游览实里达上段蓄水池,观赏蓄水池风光和动物。(摄影/唐家鸿)

河川生态园推出新游览服务,从明天开始,游人可乘船游览实里达上段蓄水池,观赏蓄水池的自然风光和邻近动物园的部分动物。

这个游船服务改良自新加坡动物园的游船项目,原来的游船路线自2008年开始投入服务,航线以蓄水池的自然风光为主。该服务于今年3月停止,由河川生态园接手并重更新规划航线。

新航线带领游人沿着岸边的动物园和新加坡夜间动物园航行,观赏园内的犀牛和长颈鹿。幸运的话,还可看到大象、长尾猕猴或水巨蜥。

除了陆地上的动物,游人还可欣赏到在湖边森林栖息的鸟类如白鹳和苍鹭,在湖面上自由翱翔。

游船也经过翻新,船顶特别加高,让游人的视野更宽阔。

这是河川生态园的第二个游船景点,第一个景点“亚马逊河游船河”于去年12月投入运作,所航行的河道有三处小斜坡,会制造溅水效果。游船河吸引许多游人,但由于船身较小,每艘只能载15个人,因此入口处往往大排长龙。

为安全起见,身高1.06公尺以下的儿童不能乘坐,但新的游船服务没有身高限制,乘坐轮椅的人也可以轻易上船。

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总裁李明德受访时说:“我们希望访客到河川生态园游玩时有更好的体验,因为他们将有更多的游览选择。”

河川生态园自去年4月开门迎客,至今接待的访客多达140万人次,李明德对这样的成绩表示满意,但他表明,河川生态园将不断推出新的景点和活动,以吸引更多本地和外国游人。

游船服务自上周四起试营运,航行时长约15分钟,收费与“亚马逊河游船河”一样,成人为5元,3岁至12岁的儿童须付3元。游船服务每天从早上9时30分至傍晚5时30分营业。

~以上新闻转自我报~

Monday, 28 July 2014

Sunday, 27 July 2014

8月起从东部疏散大道 进出新加坡车辆须缴过路费

8月起从东部疏散大道 进出新加坡车辆须缴过路费

从今年8月1日起,取道东部疏散大道(EDL)进入新山关税、移民与检疫大厦(CIQ,简称新山关卡)进出新加坡的车辆都得缴付过路费,摩托车则豁免。

各类交通工具,包括轿车、巴士、罗里都须依据不同的价格缴付过路费。

出境方面的过路费,介于3令吉40仙到13令吉60仙;入境方面的过路费,则从4令吉80仙到19令吉70仙。

举例,若是驾驶轿车,从东疏大道进入新山关卡出境到新加坡,出境时会被征收6令吉80仙的过路费,若从新加坡回返新山,在入境新山时,则须被征收9令吉70仙。

由于东疏大道建竣后,新山许多市民都使用这条道路前往市区各地,不全然是进入新山关卡前往新加坡,因此,这类只是取道东疏大道而没前往新加坡的驾驶者,则不需缴付过路费。

在上述新收费制度下,这意味着,新山关卡目前只对入境车辆征收2令吉90仙的单程收费,8月1日起将扩大至双程收费,意即入境和出境都要收取过路费。

其中,新收费制度下的入境过路费比出境过路费高,相信是已经把上述2令吉90仙计算在内。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Thursday, 24 July 2014

旅游业者盼当局 提升虎豹别墅设施吸客

旅游业者盼当局 提升虎豹别墅设施吸客

虎豹别墅几个月前举办免费导览后,访客人次激增,但这股热潮似乎没有延烧,一些境内旅游业者希望有关当局能提升虎豹别墅的设施与娱乐节目,协助它们向旅客推广这个景点。

配合新加坡旅游局的“旅游庆50”活动,虎豹别墅今年3月推出免费导览活动,两个周末游客高达1万3000人次。当时负责主办免费导览团的旅行社Journeys隔月起推出永久的付费导览服务。

收费35元的导览每星期五上午举行,参加付费导览的大多为外国旅客或在本地工作的外籍人士。Journeys过去几个月也接到一些学校与社区组织有关导览服务的询问。

记者日前到虎豹别墅采访,只见约10人参加,这天上午的访客不多,两小时内大约有20人来参观,多数为外国人。

为旅客提供景点接驳服务的旅游巴士公司Bus Hub Service打算增添虎豹别墅的接驳服务,正在寻找合作伙伴。

新加坡导游协会主席林荣华指出,要吸引人潮,虎豹别墅须提升设施与节目,例如增设美食摊位与表演等。

全国旅行社协会(NATAS)境内旅游组主席林美玲建议,可为虎豹别墅打造“复古”主题,展出或售卖旧时代的物品与食物等。

~以上新闻转载自我报~

Friday, 18 July 2014

圣淘沙名胜世界 迎接第2000万名访客

圣淘沙名胜世界 迎接第2000万名访客


圣淘沙名胜世界第2000万名访客梁忠道(右)一家人,兴奋地从圣淘沙名胜世界景点部副总裁霍金(左)手中接过礼包。

孝顺夫妻昨天提前庆祝岳母生日,到S.E.A.海洋馆游玩,意外成了圣淘沙名胜世界第2000万名访客。

幸运儿梁忠道(38岁,房地产策划)欣喜若狂地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S.E.A.海洋馆。今天除了帮岳母庆生,也是为了圆儿子一直想亲眼看到鲨鱼的梦。”

梁忠道一家共获得价值超过1500元的礼包,其中包括4张全年通行证。昨天,他们还获得特许参观幕后,包括观看水母繁殖区和喂食海洋生物等。

S.E.A.海洋馆也在昨天宣布将在下月推出的新项目“S.E.A.A. Wonders”。该项目是为了配合下月的“海洋生物保护月”,旨在传递公众爱护海洋生物的信息。

为配合国庆,S.E.A.海洋馆邀请了知名“牧鲨女郎”克里斯蒂娜·泽纳托(Cristina Zenato)于下月8日和9日到S.E.A.海洋馆特别演出。这名42岁的意大利职业潜水员可以让鲨鱼像熟睡了一样,立即进入其静止状态。此外,她也会表演让鲨鱼“站立”在她的手上。

圣淘沙名胜世界景点部副总裁霍金(Jason Horkin)说:“海洋馆下月开始启用的探索池会扩建三至四倍,以容纳更多的海洋生物,包括增进访客最喜爱的原瘤海星和小鲨鱼。”

霍金透露:“热爱鲨鱼的访客从下个月起,可以到鲨鱼海域潜水,和150只鲨鱼共处一“池”。”

有关新项目的详情将于下个星期于S.E.A.海洋馆官方网站公布。

~以上新闻转载自我报~

Thursday, 17 July 2014

马国近期征收 外国车入境费

马国近期征收 外国车入境费


来新工作的马国人表示,考虑减少出入境的次数。(图/档案照)

马国将在近期向外国车收入境费,来新工作的马国人受影响。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宣布,马国将在近期落实向外国车辆征收入境费的措施,收费数额与落实日期等细节会在陆路交通局研究后,于近期内公布。纳吉也表示,他和副首相慕尤丁及内阁部长们商讨后,作出了上述决定,而征收入境费的部分收入,会与柔州政府共享。

目前,马国政府没有征收入境费,但新加坡车辆从长堤入境须付2.9令吉(约1新元)过路费,从第二通道入境则须付7.5令吉(约3新元)。

针对入境费,不少来新工作的马国人受影响,考虑减少出入境的次数。

《新明日报》

Monday, 14 July 2014

我国划定首个海洋生态园

我国划定首个海洋生态园


姐妹岛连同圣约翰岛和德固哥岛,两座岛屿的西面珊瑚海域,划定成为新加坡首个海洋生态园。(国家公园局提供)

本地姐妹岛,连同圣约翰岛和德固哥岛(Pulau Tekukor)两座岛屿的西面珊瑚海域,划定成为新加坡首个海洋生态园。

这个面积约40公顷的姐妹岛海洋生态园(Sisters' Islands Marine Park)将不会有任何大兴土木工程,以保留它最自然原始的面貌,尤其是平时隐藏在潮间带(intertidal zone)的丰富生态。

国家公园局将在姐妹岛上增设一些指示牌,除了方便公众自由畅行,也介绍岛屿的生物多样性,预计明年底完工。圣约翰岛也可能增建小型课室,开放给公众使用。

公园局将于下个月14日和15日率先举办两场姐妹岛免费导览游。

《联合早报》

Tuesday, 8 July 2014

专家警告 烟霾或8月底来袭

专家警告 烟霾或8月底来袭


去年6月狮城出现烟霾的状况其实是特例,因为当时风向比平时更早转向我国。(图/档案照)

原本预计6月来袭的烟霾不见踪影,但专家警告烟霾危机未过,可能8月底再度来袭。

今年6月初,环境局、卫生部、教育部及人力部联合发布文告,指区域出现较干燥天气,苏门答腊及加里曼丹部分地区也出现热点,加上风势会从南边吹来,因此烟霾的风险增加。环境局也从6月16日开始每日发布烟霾预报及健康通告,各部门也准备好一系列抗霾措施。

可是,整个6月我国并没有重现去年6月“雾锁南洋”的景象,让不少国人埋怨当局虚报情况。

今年有八成机会出厄尔尼诺现象;跨境烟霾污染法,违法者可罚高达200万。

《新明日报》

Sunday, 6 July 2014

从新加坡到吉隆坡 乘高铁只需两小时半

从新加坡到吉隆坡 乘高铁只需两小时半


若将等待、转车和通关等时间都包括在内,从新加坡到吉隆坡,高铁比开车所需的5小时估计要快一倍。(图/档案照)

未来从我国乘高铁到吉隆坡,全程将只需两小时半,若将通关时间等计算在内,比乘飞机或开车都快一倍,票价也与廉价航空不相上下。

《海峡时报》报道,马国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公布了草拟中的新马高铁详情。

新加坡和吉隆坡两城市之间实际车程估计为90分钟,若将等待、转车和通关等时间都包括在内,则需约两小时半,这比开车或乘搭快车所需的5小时,或是搭飞机一共所需的4小时都快上近一倍。

草拟的路线中,铁路会在芙蓉、爱极乐(马六甲)、麻坡、峇株巴和柔佛的努沙再也设分站。除了直接往返新加坡与吉隆坡的快捷服务,新马高铁也会有在分站停靠转车的服务路线,但全程所需的时间则会因此多一两小时。

委员会主席上个月曾透露,高铁票价会与廉价航空的机票价相近。以本月中为准的话,机票介于72元到112元之间。

《新明日报》

樟宜机场获选最佳国际机场

樟宜机场获选最佳国际机场


新加坡樟宜机场。(图/互联网)

在全球最佳机场荣誉榜中,新加坡樟宜机场获选为最佳国际机场;新加坡航空也获选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

日本京都则获美国《旅游与休闲》(Travel+Leisure)杂志读者,选为全球最佳旅游城市,香港虽然在全球10大不入,但在亚洲榜则排第5,胜过上海、北京及新加坡。

杂志请读者就各大城市的景点、文化艺术、餐厅食物、民风和价值五方面评分,京都是首个获选最佳旅游城市的日本城市。

~新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