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November 2015

滨海湾花园成全球最受欢迎植物园

年访客人数或达800万 滨海湾花园成全球最受欢迎植物园



“圣诞玩具乐园”花展昨天正式揭幕,花穹中央有一座11公尺高的玩具塔,底部改装成一个表演舞台,上演舞蹈、合唱等表演。(邬福梁摄)

滨海湾花园今年的访客人数预计比去年增加25%,有望达到800万人次。这将使这个开幕仅3年多的国家花园,成为全球人气最高的植物园,年访客人数甚至能与著名的主题公园并驾齐驱。

为了吸引游客回访,滨海湾花园不断探索推出新项目,其中一个设想是在明年3月举办樱花展,让国人不必出国,也能看到樱花绽放的美景。

滨海湾花园2012年开幕,去年访客人数达到640万人次,今年预计突破800万人次大关。花园开幕以来的访客总数已达到2000万人次。

滨海湾花园首席营运官罗志威说,800万人次的年访客量“非常让人惊喜”,纽约植物园和英国皇家邱园(Kew Gardens)等国际知名花园,每年访客人数大约都在一两百万人次,无法同滨海湾花园相比。新加坡植物园每年的访客人数,约是400多万人次。

滨海湾花园如今的人气与很多深受欢迎的主题公园不相上下。根据AECOM和主题公园协会发布的《2014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报告》,香港迪士尼乐园每年访客人数是750万人次,韩国爱宝乐园和美国好莱坞环球影城每年访客人数分别是738万人次和682万人次。

罗志威说,花园将专注于推出新的项目和概念,为公众带来惊喜,每次举办花展也要注入新的元素。花园也在设计新手机应用软件,未来公众到访时能使用相关导览,更好地了解花园的各种信息。

另一方面,植物冷室内的圣诞花展昨天正式揭幕。这项主题为“圣诞玩具乐园”(Christmas Toyland)的花展将持续到明年1月5日。

花展最大的特色是花穹中央一座11公尺高的玩具塔,它从德国圣诞集市中常见的塔形装饰获得灵感,底部改装成一个表演舞台,花展期间定期上演舞蹈、合唱等表演。  

~以上新闻转自我报~

国家美术馆昨起开放 国内外访客先睹为快

国家美术馆昨起开放 国内外访客先睹为快



国家美术馆昨天正式开放,公众前去参观美术馆内的两个永久展厅星展新加坡展厅和大华东南亚展厅。(陈渊庄摄)

经过了长达10年的规划、建筑修复和艺术研究后,国家美术馆昨天敞开大门,正式迎接第1批访客。

由历史性建筑前高等法院及政府大厦改建成的国家美术馆昨天起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不少公众,包括艺术爱好者前去参观。

国家美术馆早上10时开放,但前几名公众早在8时就迫不及待开始排队。

排在队伍前面的第一名国人是张兴来。他说:“我对建筑和艺术作品有很大的兴趣,前几个星期就已经在网上订票,今天也希望能避开人潮,花一整天的时间好好参观整个国家美术馆。我也预定了星期六的门票,到时候会和妻子一起来参加周末的欢庆活动。”

除了在网上预订门票的国人,昨天的开放日也吸引不少外国艺术爱好者。

排在非持票队伍最前面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贝丝·奥马利(Bess O'Malley)。这位艺术画廊馆长特地从悉尼飞来我国参加国家美术馆开放日。

贝丝说:“我原本希望能成为首200位进入美术馆的公众,没想到我竟然会是第一位,真的是太惊喜了。我本身对亚洲当代艺术很有兴趣,所以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关注国家美术馆的各种消息。我希望能多认识当地年轻的艺术家,也对亚洲当代艺术作品有进一步的认识。”

国家美术馆开放首日共吸引约4200名访客参观。

~以上新闻转自我报~

Friday, 13 November 2015

乌节圣诞大街欢明天亮灯

乌节圣诞大街欢明天亮灯 新App让佳节购物更便利



为配合来临的圣诞节,乌节路商联会推出全新购物应用程序OneOrchard,让公众随时随地在“网上乌节路”购物。

乌节路的多家商店汇集在网络平台上,公众可在挥指间游览与购买商品,并另择他日到商店里提取。公众也可直接在应用程序上下载电子礼券,购物时更方便。

另一方面,由乌节路商联会主办的年度“乌节圣诞大街欢”(Christmas on a Great Street)亮灯仪式,将在明天于ION户外广场举行。届时,乌节路一带超过3公里长的路段将亮起缤纷璀璨的灯饰。

今年主办单位也特别将花灯延伸至总统府一带,为庄严的总统府添上新姿彩。

主办单位今年首次邀来著名音乐人李迪文和资深设计师杨德荣,担任圣诞花灯的创意总监。

李迪文说:“今年我和徳荣决定以传统的圣诞树吊饰做为设计主题,由此唤起公众对圣诞节的美好回忆。”

陈庆炎总统明天将主持亮灯仪式。当天学生义工将在乌节路分发彩色荧光棒,邀请大家手持荧光棒一同“亮灯”。每发出一根荧光棒,商联会将捐出1元给公益金。

~以上新闻转自我报~

Tuesday, 10 November 2015

Sunday, 8 November 2015

吹南风或西南风 PSI料处适中水平高端

吹南风或西南风 PSI料处适中水平高端

昨日我国部分地区下阵雨,24小时PSI处于适中水平。

国家环境局文告说,人造卫星在苏门答腊探测到55个火点,一些烟霾也扩散至我国南部海域。

今天会吹南风或西南风,但风势较弱。上午与下午时分预料会下雷阵雨。若风势不利,预料会有烟霾情况,能见度也会降低。

《联合早报》

滨海湾花园变身圣诞仙境

滨海湾花园变身圣诞仙境



游人踏入滨海湾花园后,可沿着一组拱门彩灯走进园内欣赏各项表演并参与游乐活动,体验一个充满欧陆风情的圣诞仙境。(谢智扬摄)

具有16世纪至17世纪巴洛克风格的意大利豪华大型彩灯Luminarie,将于11月底至1月初期间,在滨海湾花园展出,为游人带来一个充满欧陆风情的圣诞仙境(Christmas Wonderland)。

今年圣诞仙境的彩灯数量从去年的30组增至56组,所有的设计和制作仍由意大利工匠手工完成。

彩灯的框架全部都是白木打造,整体设计上结合了建筑、雕刻与华丽之美,具有独特的欧陆风情。其中最大型灯组之一的Spalliera直径24公尺,高度超过20公尺,游人将有机会到里面体验人造雪。

《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