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December 2015

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


Tuesday, 22 December 2015

应付年底高峰期 我国2关卡3大调整防堵塞

应付年底高峰期 我国2关卡3大调整防堵塞



移民与关卡局今早带媒体参观兀兰关卡,表示做出了三大调整,以应付年底高峰期。(陈思源摄)

新马关卡在12月假期连日塞爆,移民与关卡局表示早前已规划,灵活调整长堤车道和通关闸门,并在高峰期一天内安排超过百人加班,而圣诞和元旦假期期间也会加派人手。

《新明日报》连日来报道,新柔长堤的阻塞情况最近特别严重,不仅周末塞车,平日也塞车,许多越堤族为避车龙,选择步行过长堤。

移民与关卡局今早带媒体参观兀兰关卡,并表示他们先前做出了三大调整,以应付年底旅游的高峰期。

首先,当局在人手方面做出调整,碰到高峰时期,兀兰和大士关卡一天可有超过100人加班三到四个小时,以舒缓阻塞。当局也会在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加派人手。

另外,人员也会灵活使用关卡出入境车道。发言人以兀兰关卡为例表示,兀兰关卡出入境各有三个通过车道,当局会在早上的高峰时段,将一条出境车道改换成入境车道。

兀兰关卡指挥官古永耀说,当局也会使用旧兀兰关卡的车道,舒缓车流量。

最后,当局也会灵活调整车辆通关闸门,必要时将汽车闸门转换为电单车闸门。

佳节学校假期关卡5大挑战。

《新明日报》

Wednesday, 2 December 2015

未来两周多天雷阵雨 气温最低22度

未来两周多天雷阵雨 气温最低22度



数据显示,12月是全年降雨量最大的月份,本月首两周的降雨量估计将接近正常水平。(档案照)

我国未来两周持续吹东北季风,其中六至八天下午及傍晚较早时分有短暂雷阵雨,未来两周气温或介于22至33摄氏度。

气象署发布文告说,我国仍处于雨季季风交替期。

今年11月,我国大部分时候在下午及傍晚较早时分出现雷阵雨,这是因为地面被强烈阳光加热及风向合流所导致。气象署指出,未来两周,本区域将持续吹东北季风,大部分是从东北或西北方向吹来的低空风。

在这段期间,将有六至八天的下午及傍晚时分有短暂雷阵雨。另外,地面也将同时被强烈的阳光加热。另外,由于区域季候风在12月的第二周加强,可造成其中一两天出现适中降雨或豪雨,偶尔会有多风及较凉快的天气。

《新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