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ly 2016

我国料通过新法令 对付机上闹事乘客

我国料通过新法令 对付机上闹事乘客



我国半年至一年后料通过新法令,给予警方和法庭更大权力,对付机上闹事的乘客。(档案照)

“空霸”事故逐年增加,不少肇事者却因法律漏洞而逍遥法外,我国半年至一年内料通过新法令,给予警方和法庭更大权力,对付机上闹事的乘客。

《海峡时报》报道,根据目前东京公约下的国际民航法律,在客机上不守规矩或闹事的“空霸”,只有在乘搭本地航空公司抵境时,才会受到新加坡法律制裁。

换言之,乘搭外国航空公司抵达的“空霸”,一般上可“逍遥法外”,最多只是接获警告。

《联合晚报》

Thursday, 21 July 2016

滨海湾花园新短程专车 行动不便者游园更便利

滨海湾花园新短程专车 行动不便者游园更便利



滨海湾花园推出亲残障者设计的短程专车,设有可折叠式舷梯的后厢让行动不便的年长访客和残障人士能轻松上下车,让他们的参观之旅更方便。(邝启聪摄)

年长者和残障人士今后到滨海湾花园参观,不必担心地方太大,浏览时吃力又不方便。滨海湾花园昨天推出亲残障者设计的短程专车,除了让行动不便的年长者和残障者游园更便利,也可容纳更多乘客。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与SMRT昨天签下谅解备忘录,一同推出新的短程专车,旨在为游客参观花园时提供更多便捷。

新推出的短程专车共有8辆,是原有短程专车的改良版,费用由SMRT赞助。新专车从今天起投入服务,取代原有的10辆短程专车。

新元素包括设有可折叠式舷梯的后厢,让轮椅使用者“连人带椅”上下车。后厢地方较宽敞,可容纳电动轮椅使用者。

此外,新短程专车可容纳22名乘客,比原有的14人座位专车多出8个座位。新专车也在车的左边安装了踏板,方便乘客上下车。

滨海湾花园局长陈伟杰博士受访时表示,作为人民的花园,滨海湾花园的设施应更方便,让各界人士都能到来。

滨海湾花园的短程专车提供从海湾舫广场(Bayfront Plaza)到植物冷室的来回服务,全程1公里。配合本月23日至31日举行的新加坡花园节,短程专车服务将增加多2个站,全程2.5公里。

残障人士可免费乘撘新短程专车。一般人一律收费3元,1天内的乘搭次数不限。配合新加坡花园节,年满60岁的年长访客在这期间也可免费乘搭新短程专车。

新短程专车每天早上9时运行至晚上9时,花园节期间延迟至10时。另外,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短程服务会从下午12时30分开始。

~我报~

Wednesday, 20 July 2016

牛车水美食街回到五六十年代 五角钱吃传统美食

牛车水美食街回到五六十年代 五角钱吃传统美食



牛车水美食街让食客以五角钱,吃到五六十年代的各种新加坡传统美食。(受访者提供)

牛车水美食街举办“五毛大过牛车轮”活动,让食客以五角钱吃到五六十年代的传统美食。

配合美食节,胜乐集团(Select Group)管理的牛车水美食街(Chinatown Food Street)将推出“五毛美食荟萃”怀旧之旅,让食客“回到”五六十年代的新加坡。

“五毛美食荟萃”怀旧之旅让到场的食客有机会品尝到由20个摊贩和多个流动小贩精心烹调的36种经典传统美食,包括拉车面、Kok Kok面、UFO(蚝煎饼)、啰惹及冰球等。其中,有18种食物只以五角钱贩售。

“五毛美食荟萃”怀旧之旅

日期/时间:星期六 (7月30日)

下午5点至晚上11点/

星期天(7月31日)

早上11点至晚上11点

网址 :www.chinatownfoodstreet.sg

~新明日报~

Tuesday, 19 July 2016

力求以新面貌迎游客 圣淘沙拟建2新景点

力求以新面貌迎游客 圣淘沙拟建2新景点



西乐索海滩上的空中飞人设施和餐馆的租约即将到期,这块地段将发展成新景点,业者可拆除地段上的餐馆和零售亭。(陈斌勤摄)

我国旅游业前景虽被全球经济放缓的阴霾笼罩,但这不影响圣淘沙岛的发展步伐。圣淘沙发展局计划建造2个新景点,配合较早前完工的脚踏车联道和多种休闲活动,力求以新面貌迎接海内外游人。


圣淘沙发展局将在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和英比奥山顶区(Imbiah Lookout)各添一座新景点,进一步发展探险活动和设施,吸引年轻国人和游客前去玩乐。


以“年轻活力”为主题的西乐索海滩是举办大型舞会的场所,是许多年轻人晒太阳、运动和用餐的首选地点。


当局上个月公开招标邀请景点业者在海滩西部开设旅游景点。这块地目前建有一家餐馆、空中飞人设施和一个零售亭,成功得标的业者可拆除餐馆和零售亭。


当局希望新景点建筑须体现纯朴热带风格,融入海滩的整体休闲气氛。


圣淘沙发展局产业与品牌署署长洪丽萍受询时说,空中飞人设施和餐馆的租约即将到期,因此决定重新发展该地段。


“圣陶沙内岛缆车系统启用后,去岛上西部已非常方便。那里也设有多种紧张刺激的游乐设施包括新加坡首个绑紧跳设施AJ Hackett,以及海滩餐馆。我们希望收到的提案,能反映并加强西乐索海滩的主题定位。”


第2个新景点设在西乐索海滩附近的英比奥山顶区山坡上,当局有意建造岛上第1个以大自然环境为主题的探险乐园。


该地段附近已设有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Skyline Luge Sentosa)景点、飞龙探险乐园 (MegaZip Adventure Park)和即将启用的绑紧跳设施。


多方面加强圣淘沙吸引力


除了这2个景点,当局去年开始便计划在巴拉湾海滩建造新的亲家庭休闲景点。据知,当局已收到一些提案,目前仍在审核中。


圣淘沙上个财政年的访客人数达到1940万人次,比前一年的1860万人次微增4.3%,但比起2013财政年的2050万人次,则少了5.4%。当局从多方面着手加强圣淘沙作为旅游胜地的吸引力,以避免陷入颓势。


当局自上个月在鱼尾狮道(Merlion Walk)展开“绿色无线网络”试验计划,以太阳能为户外无线网络设备供电,让游人在户外连接无线网络。


岛上交通也大有改善,内岛缆车系统去年启用,衔通往新加坡本岛和圣淘沙各地的脚踏车联道,以及人行道也大致完成。 


现有业者不担心竞争


圣淘沙岛增添新景点,预计会为岛上现有的景点业者带来强烈竞争,受访业者却认为,新景点不会对他们造成威胁,反而能重新点燃游客对圣淘沙的兴趣,吸引更多回头客。


在英比奥山顶区提供高空飞索(zip line)服务的飞龙探险乐园(Mega Adventure),未来将面对树林探险景点的直接竞争。公司非但不担心,还抱着“有竞争才有进步”的态度,乐观看待圣淘沙的发展。


圣淘沙四维探险乐园的执行董事张俊光也认为,新景点能让游客对熟悉的圣淘沙重新感到兴趣,带旺岛上其他设施。


~我报~

Thursday, 14 July 2016

17本地小贩摊荣登米其林优惠美食榜

17本地小贩摊荣登米其林优惠美食榜



厦门街熟食中心有四家小贩摊,今早荣登米其林Bib Gourmand优惠美食榜单。(刘庆成摄影)

17家本地小贩摊,今早荣登享誉国际的米其林指南的优惠美食Bib Gourmand榜单,让本地美食登上国际殿堂!  

第一本《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定在下星期四推出,而米其林今早率先公布在优惠价格提供优质美食的Bib Gourmand名单。

34家上榜的馆子当中,一半是本地小贩。

《联合晚报》

Monday, 11 July 2016

下个月起关卡逃缴路费 罚款提高至$50

下个月起关卡逃缴路费 罚款提高至$50



下个月起关卡逃缴路费 罚款提高至$50。(档案照)

下个月起,在本地两个陆路关卡出入境的车辆,一旦被发现逃缴过路费,将面对更高的罚款。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早发出文告表示,已加强取缔那些在通过陆路关卡出入境我国时,逃避支付通行税、车辆入境通行准证(VEP)和电子公路收费(ERP)的驾车人士,并且将从8月起,向违例者罚款50元。

当局也考虑修改公路交通法令,禁止未缴交有关路费或罚款的外国车辆出入境。

当局表示,从今年5月起,就已增派更多人手加强检查,并且竖立更多标示提醒驾车人士支付有关路费。

《新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