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October 2016

屠妖节快乐 - Happy Deepavali!



Thursday, 27 October 2016

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 上周末正式重新开放

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 上周末正式重新开放



经过2年的整修后,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前天起正式全面开放,不少国人得知消息后,昨天早上与家人和朋友到保护区运动。(邬福梁摄)

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Bukit Timah Nature Reserve)在刚过去的周末正式重新全面开放,不少国人在获悉消息后,迫不及待与朋友或家人前往保护区,体验保护区整修后的新面貌。

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前年9月起关闭进行斜坡、步道及访客中心的整修,历经2年的整修后,于前天早上重新全面开放。

保护区如今装置了栏杆让有需要的登山者扶着登山,新的升高栈道也兼具让人步行及保护自然生态的功能,让访客能更放心地游走于大自然之间。

林梦婷(46岁,公务员)在保护区整修前就经常到此区运动。她在得知保护区重新开放后,昨天一大清早就与朋友一同到保护区晨运。

她说:“翻修后的步道很明显更安全好走,我也在保护区内看到之前没看过的小动物,包括蛇,感觉很新奇。”

林梦婷指出,她和朋友几乎每个星期天都会一起晨运,如今保护区重新开放,她和友人也会定期前往该区,更好地体验大自然环境。

除了与朋友晨运,昨天早上也有不少公众携带一家大小前往武吉知马保护区。

郭航(34岁,科学研究员)是在阅读报纸后才得知保护区重新开放,昨天与妻子特地携带2名年幼的孩子到森林栈道散步。

他说:“我的2名孩子分别2岁和6岁,从未参观过保护区,所以想借此机会向他们介绍这个有趣的大自然环境。虽然周末人群比较多,不过幸好天气不错,小朋友也非常兴奋,全家度过了欢乐有趣的时光。” 

~我报~

Sunday, 23 October 2016

Friday, 21 October 2016

实里达机场新搭客大厦动工

实里达机场新搭客大厦动工



预计2018年底竣工的实里达机场新搭客大厦占地9500平方米,可应付约70万乘客量,图为机场构想图。(实里达机场提供)

实里达机场开始兴建每年能应付约70万乘客流量的新搭客大厦,比目前的搭客大厦多出约三倍客运量。建造工程昨天动土,预计2018年底竣工。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受邀出席动土仪式,新加坡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也宣布了新搭客大厦的设计细节。

《联合早报》

Wednesday, 19 October 2016

未来两周天气热 最高温35摄氏度

未来两周天气热 最高温35摄氏度

本区域进入季候风交替期,随着日光增强加上风势减弱,下来两周好几天的最高气温,可能上升到35摄氏度。

新加坡气象署昨天发表文告,指目前的西南季候风将在月底转弱,本区域进入季候风交替期,风势一般较弱且风向不定。

10月份的上半个月有好几天的天气炎热,截至16日的平均气温为28.8摄氏度,比过去的中位数高了1.2摄氏度。据樟宜气候站收集到的数据,本月11日出现目前最高温为34.6摄氏度,与2002年10月29日创下的10月最高温纪录相同。

下来两周,炎热的情况预计持续,每日最高温预计介于33摄氏度至34摄氏度,而其中几天的最高温度更可达35摄氏度。

《新明日报》

Monday, 17 October 2016

未来3天 黎明料打雷下雨

未来3天 黎明料打雷下雨

接下来三天的黎明时候会打雷下雨,气温介于摄氏33度至23度;本月下旬有些天的气温可高达摄氏35度,是闷热的天气。

国家环境局属下气象署预测,我国天气在10月份的最后两周将从西南季候风季节进入季风交替期(inter-monsoon),雨水会逐渐增加,比西南季候风季节的雨水多。

而且,有些天的下午会下短暂性雷雨,雨水可能会一直下到傍晚时分。

《联合晚报》

Friday, 14 October 2016

吃碗5元加东叻沙 须缴35分消费税

吃碗5元加东叻沙 须缴35分消费税



“328加东叻沙”扩充营业,年初成为消费税注册公司,开始征收7%消费税。(林成源摄)

吃一碗5元的加东叻沙,须缴35分消费税,顾客大感不解。

东海岸路“328加东叻沙”扩充营业后,年营业额逼近百万,年初成为消费税注册公司,开始征收7%的消费税。

“328加东叻沙”最近菜单上的价格反映征收消费税,例如原售5元的叻沙,加入消费税后的售价为5.35元。

食客叶先生对“328加东叻沙”征收消费税大感不解和意外,拍下菜单的照片放上网,引起网民的讨论。

《新明日报》

Tuesday, 11 October 2016

樟宜机场T4 明年下半年投入运作

樟宜机场T4 明年下半年投入运作



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外部看来似乎已完工,但到明年下半年才会投入运作。(《海峡时报》)

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预计年底建成,新大厦将有大量自动化与自助服务,因此下来需要进行系统与器材测试,到明年下半年才会投入运作。

《海峡时报》报道,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Terminal 4,简称T4)外部已完工,新道路、大桥及68米高的控制塔也已建成。经过两年多的工程,T4外的多层停车场、户外德士等候区与巴士终站,也接近完工。

据估计,T4的整体工程预料年底完工。但樟宜机场集团发言人指出,T4明年下半年才会开幕。

T4与其他三个搭客大厦将有许多不同之处,包括有大量自助服务与乘客登记、为行李标签、通关及登机的自动化选项。乘客也会在一个中央安检室接受检查,而不是在登机前的候机室才接受安检。

《新明日报》

Tuesday, 4 October 2016

以南非花朵植物为主题 滨海湾花园呈现“野性节拍”

以南非花朵植物为主题 滨海湾花园呈现“野性节拍”



箭袋树(芦荟萁,Aloe Dichotoma)是南非特有的一种芦荟,主要分布在南非卡鲁半沙漠地区。它体型高大,高度可达9米,叶片中饱含着许多水分。由于当地原住民以箭袋树的枝干制作箭袋,这种植物因而得名。原住民还利用挖空的茎来储存食物和水。箭袋树不能在高雨量的地方存活,因此一抵达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员工必须尽快将它们从集装箱内卸下,转移到有遮盖的花穹存放。(唐家鸿摄)

踏入滨海湾花园花穹,轻快的音乐在耳旁轻轻奏起,眼前一片绚丽的花海,公众犹如来到南非春天的大地。

由滨海湾花园呈现的“野性节拍”(Tribal Tempo)花展,是本地迄今为止,以南非花朵和植物为主题的最大型花卉展。

在70多个种类、约1万棵植物中,有约15种(约2500棵)植物是在本地栽种,其他则是从国外进口。这是滨海湾花园自2012年推出系列主题性花卉展以来,拥有最多本地栽种植物的展览。

负责这次展览的资深研究员保罗·佩拉尔塔-克萨达(Paulo Peralta-Quesada)受访时说,团队自去年9月就开始筹备展览,包括向不同花农寻找种子,并于今年1月开始在本地植物冷室栽种。

佩拉尔塔-克萨达说:“如果我们从国外订购植物,它们可能在运送过程中,因无法接触到阳光,影响植物的颜色。但如果在本地栽种,这些植物则会保持最佳状态。”

负责展览设计的滨海湾花园营运资深经理蔡汶希说:“很多人以为非洲只是一片沙漠或草原,现实并非如此,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公众看到南非绚丽夺目的花海景色。”

她说,展览结束后,他们会将一些花种转移至花穹的南非区继续生长,以增加现有的植物种类。

“野性节拍”一直开放至本月30日,参观花卉展须支付花穹入门费,本地居民的收费是12元,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和3岁至12岁的孩童则只需支付8元。公众也可购买套票,进入花穹和云雾林。

~以上新闻转自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