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ne 2010

新加坡河节

今年新加坡河节 要突破人流量和营业额

 去年市道比较差,新加坡河节却破纪录吸引了近30万人参与。今年经济好转,主办方有信心,游人流量会增加至少5%,商家收入也可比去年多出20%。

  进入第三年的新加坡河节将在本月25日开幕,为期九日。和往年不一样的是,来自罗拨申码头、驳船码头、克拉码头和皇后坊的业者今年首次组成筹委会,负责节目策划。前两年的活动由新加坡旅游局主导,该局这次则扮演辅助角色。

  旅游局旅游体验发展司艺术与娱乐署副署长拉妮达受访时指出,新加坡河周边的业者之前以提供节目场所的方式参与新加坡河节,但这两年的经验显示,新加坡河节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商家因此对这项活动更具信心,希望直接参与节目安排。

  拉妮达说:“新加坡许多旅游景点都拥有标志性的活动,比如说乌节路的圣诞亮灯、牛车水的新年亮灯等。新加坡河其实也需要这样的品牌身份。面对两家综合娱乐度假胜地的竞争,我相信新加坡河的商家会更认同这一点。”

  筹委会发言人谢秉辉赞同这样的看法,对于今年新加坡河节要在游人流量和营业额两个重要的指标上取得突破,他信心满满。但谢秉辉也指出,业者应该相应提高服务水平,才可确保能长期吸引游人。

  谢秉辉昨日在记者会上解释,为了让公众对新加坡河节留下更深刻的印象,筹委会今年决定,除了在不同地点举办多姿多彩的活动之外,他们也会在开幕日和之后的两天,在克拉码头呈献名为《空气》(Air)的重头表演。

  《空气》由本地公司Muse Inc编排,表演者多达35人。这个演出结合舞蹈、视觉艺术和杂技的元素,其中10名表演者还会像古装演员一般,吊着钢线在距离新加坡河10公尺高的夜空偏偏起舞,或利用钢线在水面上滑翔,表演水上飘“轻功”。

  Muse Inc执行总监李建祥说:“《空气》是新加坡河历史与现代发展的艺术诠释。如果你是本地人,表演者的形象会让你有所共鸣,若你是游客,你也会被一场视觉飨宴所震撼。”

  克拉码头的中央城(The Central)也会在新加坡节期间免费呈现《魔幻喷泉》的表演。穿着特制“水柱背包”的6名表演者会在特定时间,穿梭于商场外,一边跳舞,一边从指尖喷出水柱。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611_015.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