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December 2011

圣诞节前乌节路买气不旺

圣诞节前乌节路买气不旺


业者认为,南北线地铁服务中断和连日下雨,影响了生意。他们也表示,今年圣诞节业绩不如去年,主要原因是本地顾客购买欲下跌。

12月圣诞节前,是零售商一年中最重要的季节之一,然而昨早南北线地铁服务中断和连绵不断的雨势,冲走了乌节路商店的买气,到乌节路购物的人明显比前几个周末少。

乌节路的商家也反映,今年圣诞节的买气,不比去年好,不少本地顾客的圣诞节消费预算缩减了,应该是受到全球经济不明朗的影响,谨慎消费。

受访的乌节路商家表示,昨天下午4时之前没有一般周末那么旺,有人甚至估计人潮减少一半,他们认为这可能是受到上午南北线地铁服务中断影响。礼品店店长李思惠说,前几个周末虽然有下雨,但仍然有人潮,昨天的情况相信是受地铁服务中断影响。

服饰店店员梁慧茹说,星期四和昨天地铁中断服务影响了生意,比较去年12月,今年12月雨下得比较频繁,影响了购物人潮,不过总的来说,截至昨天,今年的圣诞节业绩跟去年差不多。

商家也表示,他们今年的圣诞节业绩不如去年,主要原因是本地顾客购买欲下跌,还好有外地顾客捧场。李思惠说,比起去年,顾客今年消费时比较谨慎,会先货比三家才买礼物,因此他们今年的圣诞业绩比较差。女装服饰和配件店店长罗小姐指出,最近购买圣诞礼物的青少年会选择比较小件和便宜的礼物,不过成年顾客的消费能力不受影响。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