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anuary 2017

牛车水年货市场 10糖果摊竞争激烈

牛车水年货市场 10糖果摊竞争激烈



牛车水年货市场所售卖的商品种类多样化,但零食摊位较多,当中糖果摊位就有约10家。(潘勇全 摄影)

牛车水年货市场上约10个糖果摊竞争激烈,有摊贩首天开卖就做促销,买一公斤送200克。

农历新年脚步已近,牛车水将在今晚亮灯,一年一度的年货市场也将正式开锣。

记者昨午走访牛车水年货市场时发现,几乎所有摊贩都已经开始营业,有些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排货、张贴招牌和宣传板、叫卖样样来,能多做一天生意,就有多一些收入。

据观察,今年整个年货市场所售卖的商品种类依旧多样化,但零食摊位较多,当中糖果摊位就有约10家,生意竞争因此相当激烈。

从新桥路走进登婆街,沿街不到100米就有3家售卖麻薯果冻的摊位。

过去10年在牛车水摆摊的销售员关向杰(33岁)告诉记者,虽然到处都在传行情差,但是他们的台湾麻薯和果冻进货量不减,售价也维持在每100克1元8角。

他说:“有鉴于今年竞争激烈,我们持续一贯有买有送的促销,凡购买一公斤送200克。今年还特别推出价值18元8角的精美果冻礼盒,买足5公斤送上一盒,顾客也可以单买。”

另一家麻薯果冻摊贩许清福(52岁)说,生意从去年开始下滑,比起前年减了20%,虽然今年摊租又起了,且展望也不乐观,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维持售价。

他说:“生意顺其自然,年货市场刚刚开始,我们将维持每100克卖1元8角,削价……等逼近农历新年再说吧。”

《新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