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December 2017

燕窝、白咖啡、绿蛋糕 中国游客必买3手信

燕窝、白咖啡、绿蛋糕 中国游客必买3手信



“绿蛋糕”、白咖啡和燕窝,成为游客旅新三大必买手信。(档案照)

7000元买燕窝,300元买白咖啡,中国游客消费力过人,燕窝、白咖啡和“绿蛋糕”成为游客旅新三大必买手信。

中国游客是我国旅游业的主要旅客来源,去年共有286万名中国旅客访新,在本地消费高达35亿元。

本地移动付款公司Wipay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汶珈(34岁)说:“过去几年来新加坡的中国游客人数大约每年增加10%,预计明年也会继续增加。”

根据Wipay的支付数据,最受中国旅客欢迎的三大手信分别是燕窝、白咖啡和“绿蛋糕”,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斑兰戚风蛋糕(Pandan Chiffon Cake)。

李汶珈说:“中国游客平均花上6000至7000元来购买燕窝,就连买白咖啡也可以花上200多300元,这蛮让人惊讶的。不过,戚风蛋糕不能买太多,因为不能存放太久。”

在去年10月成立的Wipay,主要业务是为本地商家提供微信支付方案。李汶珈分析,有越来越多本地商家希望通过微信支付吸引中国游客到店里消费,其中有一些商家是因为听到中国顾客询问是否提供微信支付,也有的是响应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的号召。李总理在群众大会上谈到,无现金付款在中国很多城市已是常态。

他说:“以前我们必须去推动本地商家使用移动付款,自从总理呼吁之后,三四个月前主动打电话询问微信支付的人数翻了几倍,每个星期都会收到新的电话。”

美团点评助本地公司 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Wipay与“美团点评”合作,协助本地公司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李汶珈指出,其实很多本地商家都面对一个难题,那就是不懂去哪里吸引中国消费者。

于是,他今年7月亲赴上海,同中国最大生活服务平台之一的“美团点评”谈合作,让本地商家可以通过美团点评招揽更多中国游客,而两家公司在今天也正式宣布成为合作伙伴。

李汶珈说:“美团点评拥有6亿名用户,接近一半的中国人都使用这个平台,包括获取到国外旅行的资讯。他们会通过美团点评在前来新加坡之前先购买环球影城的门票,或先向餐厅订位,那便不需要排队。”

他表示,本地商家可以在美团点评上打广告,或者提供优惠套餐与折扣,借此吸引中国游客。此外,美团点评提供的报告与顾客回馈也可协助商家们了解顾客的需求。

目前已经有109家与Wipay合作的本地商家在美团点评上线,其中70%是餐饮业,包括发起人肉骨茶、螃蟹之家和珍宝等等。

乌节路边雪糕摊成景点

乌节路边的雪糕摊位,已经成为中国游客来狮城“朝圣”的景点。

李汶珈形容,大部分游客前来都新加坡都会前往购物圣地乌节路逛一逛,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大路旁一档不起眼的雪糕档口,在一传十,十传百的响应下,不知不觉成为了中国游客到乌节路必访的景点。

他说:“比较稀奇的是,乌节路的雪糕摊位成了出名的景点,其他受欢迎的餐厅还有著名的阿秋甜品和跑马埔路的蕉叶餐厅等。”

至于年轻游客,他们偏爱自由行,会根据美团点评上提供的地图到新加坡各个小贩中心去寻找美食,因此,这也成了中国游客来新加坡喜欢做的事。

~联合晚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