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09

明年有9个长周末

明年有9个长周末
(2009-06-09)

  明年的公共假期大多数连着周末,根据人力部公布的2010年公共假期,大家可以享有9个长周末,是历来最多的。

  9个长周末包括:

  ●6个落在星期五或星期一的公共假期:加上原本就属于休息日的星期六和星期天。

  这些公共假期包括1月1日新年、4月2日耶稣受难日、5月28日的卫塞节、8月9日的国庆日、9月10日的开斋节,以及暂定在11月5日的屠妖节(具体日期需在来年查询印度教年历决定)。

  ●落在星期天的华人农历新年:由于明年的农历新初一刚好在2月14日(星期天),隔天星期一就被定为公定假日,加上农历新年惯例放假两天。

  ●两个落在星期六的公共假期:对许多在5天工作制的人来说,星期六也是休息日,碰到公共假期,一些可以在星期一补假,或者存起来日后再补。落在星期六的公共假期是5月1日的劳动节与12月25日的圣诞节。

  想知道更多有关公共假期详情的公众,可上人力部网站http://www.mom.gov.sg查询。

  另外,人力部提醒公众,经过核对印度教年历后,今年年底屠妖节公共假期将会落在10月17日(星期六),不是早前公布的11月15日(星期天)。而由于11月15日(星期天)已经不是屠妖节,隔天11月16日将不再是公共假期。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090609_511.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