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09

植物园有意申请世界遗产

植物园有意申请世界遗产
(2009-06-09)



  带着这些荣誉,今年庆祝开园150周年的新加坡植物园,正探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提出申请,把植物园列为世界遗产的可能性。

  植物园园长陈思宗博士在回答本报询问时透露,他们确实有兴趣研究世界遗产的申请条件。他指出,植物园自1859年开园以来,致力投入植物研究与保护工作,是新加坡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

  不过,申请为世界遗产的条件极其严格,申请成为世界遗产的,必须是通过建筑或技术、城市规划或景观设计,展现了在一段时期内,或一个文化区域中有重要意义和人文价值的建筑物或建筑群,又或者是一件很有纪念意义的艺术品。此外,它也必须是独一无二的,或者至少是代表了一种文化传统或一个现存或已经灭绝的文明。


-更多新闻,请参阅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090609_508.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