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pril 2015

未来3天下午有雷阵雨

未来3天下午有雷阵雨



昨天下午时分,天气突然转变,全岛各地下起滂沱大雨,不少在外的人一时措手不及。(梁麒麟摄)

接连几天的酷热难耐,全岛各地昨天下午终于下起雷阵雨。

根据气象局所发布的信息,昨天下午3时到4时30分之间,雨势处于中度到滂沱大雨的程度。昨晚7时至10时,不少地区出现小雨,西部一些地区甚至下起雷阵雨。

由于昨天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一些地区如汤申路上段靠近宏茂桥一带,有大树因经不起狂风大雨而倒下。另外,汤申、宏茂桥和泉通道也有树木因雨势而折枝。

气象局预测,虽然接下来3天下午将继续下雷阵雨,但最高气温仍可达34℃。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几天酷热难耐,以前天的温度而言,全岛各地侦测到的最高气温介于30.7到35.1℃。据气象局提供的资料,最高温度35.1℃是在乌敏岛的气象站测量到的。

前天并非今年来最热的一天。实里达气象站上个月4日记录了35.4℃的高温,裕廊和登加气象站也分别在本月8日和13日记录到35.2℃。

以樟宜气象站而言,本月所记录到的最高温度是在13日和18日,这两天的温度达34.4℃,而前天探测到的温度则是33.1℃。

每年4月是一年来最热的月份。接下来到4月底仍处于区域季候风交替期,风势较弱,方向也不一,因此下午和上午将出现短暂的雷阵雨。

由于风势较弱加上烈日当空,下午的天气也会比较热,气温可达34℃。

另外,由于风势较弱,空气中可能会累积微细颗粒(particulate matter),因此早晨可能会出现轻微的烟霾。

~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