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pril 2015

七万多朵郁金香 滨海湾花园吐芬芳

七万多朵郁金香 滨海湾花园吐芬芳



不少访客到滨海湾花园,就是想捕捉郁金香盛开的那一刻。(邬福梁摄)

已退休的张玉琼(51岁)两年前就在滨海湾花园做义工,平时在园区内负责帮忙整理枯萎的花卉,但今年第一次有机会亲手种下从荷兰远道而来的郁金香。


去年,她只在郁金香花卉展上负责将郁金香球茎(tulip bulb)移植到盆子里,但今年她终于可以种植球茎。


她说:“这是很特别又难得的体验,因为我没到过荷兰,所以是在这边做义工才有机会摸到郁金香。我这次学到很多,原来这些球茎是储放在冷藏室里,运到新加坡后只要种在泥土里就能开花。”


今年是滨海湾花园第三年举办“郁金花开香满园”(Tulipmania),有别于去年,今年的花展以童话故事为主题,并首次从荷兰运来43种郁金香,整个展览动用了多达7万5000朵郁金香。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