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October 2015

滨海中秋余韵绵长 烟花今晚璀璨绽放

滨海中秋余韵绵长 烟花今晚璀璨绽放

“滨海花园庆中秋”今晚将燃放烟花,同时举办一系列音乐表演,让民众倾听耳熟能详的金曲,沉浸在余韵绵长的中秋情怀。

由滨海湾花园主办的“滨海花园庆中秋”,原本要在上星期五开幕当晚燃放烟花,不过有碍于烟霾情况,烟花表演展延至今晚。公众今晚8时可前往在“攀天树丛”(Supertree Grove)欣赏璀璨烟花绽放。

在烟花表演开始之前,“攀天树丛”的舞台将进行音乐演出。率先在下午5时30分登场的是UFM100.3庆祝开台14周年举办的“UFM庆14,够意思”活动。UFM100.3的全体DJ将带领公众欢唱排行榜歌曲。现场伴奏的本地音乐人Fatt(邱荣发)将演奏多种乐器,包括用脚击鼓的同时弹奏吉他和贝斯等。

笛子乐团奏华乐 倒立和双手挥毫让人称奇

晚上7时,本地笛子乐团笛卡贝拉(Dicapella Dizi Ensemble)将与书法奇人陈弘洲呈献一场融合华乐和书法艺术的演出。

两年前创立的笛卡贝拉,是本地第一支由笛子手组成的室内乐团,团员约20人,平均年龄19岁。团长黄显行(28岁)说,乐团派出九名团员参与这次演出,除了演奏传统华乐,也会呈献国人耳熟能详的电视剧主题曲及邓丽君金曲等。

其中两首曲子是与陈弘洲的书法表演同时演奏,分别是由10岁的梁景阳吹奏《喜相逢》以及三名团员以箫演奏的《良宵》。陈弘洲将在曲子演奏的当儿表演以双手挥毫及倒立写书法的绝技。

黄显行希望通过这次传统华乐及书法艺术的结合,为观众带来全家共聚欢度中秋节的欢愉气氛。

滨海湾花园的花穹(Flower Dome)也配合中秋灯会举办“满园菊花香”花卉展,展示品种罕见的菊花。花卉展举行至11月10日,访客须付花穹入门费,乐龄人士入场免费。陪同年长人士入场的看护者则享有半价折扣。

今年的“滨海花园庆中秋”盛会由滨海湾花园主办,合作伙伴有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国家艺术理事会和人民协会,UFM100.3则是指定宣传电台。观音堂佛祖庙今年也再次拨款赞助这项活动。

“滨海花园庆中秋”举行至明天(4日),开放时间是晚上7时至11时,入场免费。

~以上新闻转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