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15

我国上空再现烟霾 空气质量陷不健康水平

我国上空再现烟霾 空气质量陷不健康水平



昨天上午11时许,克兰芝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外海一片朦胧。(林国明摄)

周末刚过,我国上空再度出现烟霾,空气质量在适中水平维持了12个小时后,重新进入不健康水平。

我国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ollution Standards Index, PSI)昨天上午6时突破100点进入不健康水平后,节节攀升。午后虽下起阵雨,空气质量恶化势头却仍然不减,持续升至不健康水平中端位数。

国家环境局昨天晚上7时通过网站发文告说,昨天的风向将加里曼丹的烟霾向西吹至我国,导致我国空气质量再次恶化。

截至昨晚9时,3小时PSI为159点,24小时PSI介于126点至159点,属不健康水平。悬浮颗粒PM2.5的1小时浓度介于每立方米86微克至146微克。

据环境局观察,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仍有大片烟霾笼罩,加里曼丹烟霾也已扩散至我国东南海域。由于苏门答腊一些地方上空有云层遮盖,人造卫星在苏门答腊仅探测到59个火点,这个数字比前天多出约一半。

环境局预测,今天将吹东东北风或东东南风,烟霾情况相信将稍微好转,24小时PSI料将介于不健康水平的中高端位数,情况若改善则空气污染指数可能逐渐降至不健康水平低端。

~以上新闻转自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