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6

政府将在5年内 投入7亿推广旅游业

政府将在5年内 投入7亿推广旅游业



一台机器人把一瓶水送给在台上演讲的旅游局局长杨汉忠,这个示范显示了机器人如何能为旅游业者提高生产力。(陈渊庄摄)

新加坡旅游局将在5年内投入7亿元推动多项旅游发展计划,包括资助商旅会展业者加大行销力度、为旅游业者提供资金推出包游轮服务,以及协助酒店业者采用智能科技提高生产力。

旅游局也将大力推动数据分析,深入了解游客的消费趋势,以提供更符合需求的服务。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早在常年旅游业大会(Tourism Industry Conference)致词时,公布我国未来5年的3大旅游业发展方向。

第1项重点是要在旅游产品方面推陈出新,才能持续吸引游客,其中一项是增长迅速的游轮业。

易华仁说:“我们将把部分资金投在拥有高度发展潜力的小众领域上,例如游轮业。地勤服务、燃料供应服务和修船服务将能从游轮业的巨大溢出利益受惠。”

一般上,旅行社和活动承办公司会包下数十个游轮房间或整艘游轮,再推出游轮配套。

不久后,这些业者可向旅游局申请游轮发展基金(Cruise Development Fund),以抵消部分行销和策划方面的成本。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是商务旅游及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业。去年,本地商旅会展业的成绩不理想,抵境旅客减少6%,拖累了整体旅游收益。

旅游局将通过新加坡商业活动基金(Business Events In Singapore),资助联手争取商旅会展客户的旅游业者。这样一来,他们就无须承担向客户宣传和推销的全额费用。

旅游局也将推出酒店改装津贴(Hotel Retrofitting Grant),帮助早年建造的酒店改装成适合使用科技产品的格局。

第3个发展重点是旅游业的人力培训,除了通过未来技能培训(SkillsFuture)课程和劳动力发展局的课程培训业界人员之外,旅游局也同全国旅行社协会合作开办更多不同种类的培训课程。

~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