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August 2017

电眼识别车牌 到樟宜机场不怕忘记车停哪

电眼识别车牌 到樟宜机场不怕忘记车停哪

停车场太大,忘记把汽车停在哪里,不知该如何是好?樟宜机场推出全新停车引导系统,通过摄像机识别车牌号码,除了能在短时间内“车归原主”,也让停车场职员观察驾车人士的停车习惯。

这个全新的视频停车引导系统(简称VPGS),通过视频分析技术,在停车位上方所安装的摄像机,能自动识别车牌号码,并追踪车子进入和离开停车位的时间。

当车主忘了车子的停放位置,可向流动客服人员或搭客大厦询问处求助,工作人员只需在应用输入车牌号码,就能找到汽车的位置,及前往停车位的路线图。

樟宜机场集团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集团花了约九个月的时间进行研究及测试,才正式启用新系统。

自今年4月中起,集团陆续撤换了第一、第二和第三搭客大厦的停车系统,截至6月底已安装了新系统。

目前,樟宜机场第一至第三搭客大厦,有超过4000个停车位,停车场内每架摄像机负责监视三个停车位,换言之,第一、第二和第三搭客大厦的停车场,共安装了超过1000台摄像机。

设有零售商店、餐饮场所、酒店和机场运作设施的星耀樟宜(Jewel)于2019年建成后,也将采用新系统。

此外,新系统也能24小时监视停车场情况,让值勤人员更有效地纠出把车子停在残障人士停车位、以及在下车处(drop-off point)逗留太长时间的车主,从而减低在停车场巡逻的必要。

《联合晚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