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November 2017

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

鲜红香辣略带微甜的酱汁与肥美鲜蟹一起翻炒,酱汁渗入蟹肉带出鲜香甜辣的绝妙滋味,令人胃口大开,食指大动。



螃蟹自是上等佳品,但说到底,酱汁风头才最劲!甜咸滋味交融,略带香辣,美味之极让人欲罢不能。剥开蟹壳,酱汁涌出,沾满十指,此时此刻已顾不得失态,先吮指赏味再说!

这色香味俱全的浓稠酱汁以辣椒和番茄酱调制而成,先以蒜蓉和米醋将酱汁爆香,加入勾芡,再徐徐倒入打散的蛋液形成蛋花,使酱汁浓稠中带着松软口感。再点些煎或蒸的馒头蘸着吃,饱含酱汁的馒头,口感滋味妙不可言。

辣椒螃蟹是新加坡最伟大的烹饪发明,在所有蟹类料理中独占鳌头。绝大多数海鲜餐馆皆可轻松尝到这道佳肴,典型的烹饪法是以味美甜香多汁的泥地螃蟹为主食材。

原始的创意

这道闻名于世的佳肴源起于 1956 年的一辆手推车。经营者是一对夫妇,丈夫要妻子尝试用清蒸以外的其他方式烹煮螃蟹。

为妻的徐炎珍女士先是试着以番茄酱炒螃蟹,后来决定再加点辣椒酱提味。夫妇俩此后就在加冷河畔沿街售卖辣椒螃蟹,不料生意大好,最后还开了“棕榈滩海鲜”餐馆 (Palm Beach Seafood)。

而后,名厨许国辉师傅开了另一家餐馆“龙凤大饭店”,对辣椒螃蟹的烹调法稍作改良,用参巴酱、番茄酱和鸡蛋取代了瓶装辣椒酱和番茄酱制作酱汁。自此以后,他的配方成为新加坡辣椒螃蟹最常见的版本。

~转自新加坡旅游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