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2万盏灯笼点亮牛车水

2万盏灯笼点亮牛车水



牛车水2万盏灯笼将列入“新加坡纪录大全”。(摄影/陈渊庄)

今年的中秋节,2万盏七彩缤纷、共5种不同设计的灯笼,将把牛车水的大街小巷点缀成巨型的万花筒。挂满灯笼的街头不只洋溢着浓浓的中秋气息,也将成为公众摄影的焦点。

这是牛车水中秋庆典活动举行16年来,街头装饰规模最大的一次。2万盏灯笼也打破去年1万6800盏灯笼的纪录,将再度列入“新加坡纪录大全”(Singapore Book of Records)。

此外,一个由约580个彩色灯笼组成的巨型灯笼,也成为本地有史以来最大的灯笼结构。这个高9.6米、宽7米的灯笼,将设置在新桥路和余东旋街之间。

公众将能在新桥路、余东旋街、桥南街、摩士街、宝塔街和万达街一带,欣赏到色彩绚丽的灯笼装饰。

除了赏灯,游人还可以逛逛牛车水中秋街头集市300个售卖月饼、灯笼、柚子等应节物品的摊位。

牛车水庆中秋亮灯和开幕仪式将于7日(星期六)举行。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将主持开幕仪式。到时还将有3分钟的烟花汇演。

公众从今天起也可到唐城坊和宝塔街欣赏2个彩灯比赛的参赛灯笼。

负责举办活动的牛车水—金声区公民咨询委员会共投入近100万元主办这场中秋盛会。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