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September 2013

滨海湾花园昨亮灯 中秋月下赏灯观舞尝美食

滨海湾花园昨亮灯 中秋月下赏灯观舞尝美食

“滨海花月庆中秋”昨晚如火如荼地展开,民众接下来的九天里,除了能到滨海湾花园欣赏灯饰,也能观赏来自海南省的精彩歌舞表演。

今年大会邀来海南三亚市艺术团和海南省澄迈县歌舞团的70多名表演者,每晚于滨海湾花园绿坪呈献雅致悦目的歌舞。他们也将于下个星期四(19日),在嘉龙剧院演出中国青春纪实剧《执着》。

今年的表演内容以歌舞为主,观众将观赏到海南多个少数民族的舞蹈和歌唱节目。海南三亚市艺术团团长李士伟受访时说:“我们每晚将呈献两小时的节目,表演项目多达16个。新加坡的公众将能欣赏到海南最具特色的黎族、苗族和傣族舞蹈如《竹竿舞》、《三月三》和《碧波孔雀》。”

“舞者到时会穿上传统服装演出。我们也会表演中国知名的《千手观音》舞蹈。当然,节目也包括一些现代舞蹈,相信本地观众会喜欢。”

除了精彩表演,现场也首设“中、台、新美食一条街”。25个摊位将售卖各种美味和具地方特色的海南、台湾和本地美食。

观众还能参与多种简单好玩的有奖游戏和活动,如垂直象棋比赛、猜灯谜、“数青蛙”寻宝活动和运动大比拼等。举办第三年的“才艺达人秀”也将为有各种才艺的民众提供展现才华的平台。

现场也将展出一个利用循环物件打造,能容纳100人的“3D潘朵拉”奇幻世界。观众戴着3D眼镜走入其中,就能进入另外一个世界。

主办者也首次以放泰国水灯、台湾天灯、画展和义走这些别具特色的方式,希望为总统挑战慈善活动指定的55家慈善团体筹得20万元义款。

活动筹委会主席、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文化产业部副总裁林焕章受访时说:“我们今天首次在滨海湾花园举行灯会,加上活动场地更宽敞,灯组和活动也更精彩,这次活动预料将吸引超过80万人到场感染浓浓传统佳节气氛。”

为了让把车辆停放较远处的滨海林(Marina Grove)停车场和滨海湾花园绿坪停车场(Meadow Carpark)的公众前往现场,主办单位也特地安排了接驳巴士,每天从下午6时30分至晚上11时30分之间,免费提供往来滨海湾花园C处入口处的载送服务。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