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滨海湾花园首办庆中秋活动

滨海湾花园首办庆中秋活动



今年最精彩的灯组是一座由八只能动又能发出声音的恐龙组成。(图/华文报文化产业部提供)

中秋节的到来意味着全家大小出外观赏中秋灯饰的时候又到了!今年首次在滨海湾花园举行的“滨海花月庆中秋”规模更大,展出的巨型灯组多达54个,比去年的灯组多一倍。

这个已迈入第六个年头的活动,过去五年都在新加坡河畔举行,今年则迁移到滨海湾花园,并从“月圆河畔庆中秋”改名为“滨海花月庆中秋”。这个入场免费的年度节庆活动将于9月13日(星期五)至22日举行。

对于地点的改变,活动筹委会主席、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文化产业部副总裁林焕章受访时说:“今年选择在空间更宽阔的滨海湾花园举办活动,能让我们增加展出的巨型灯组,公众也有更多空间走动,欣赏灯组和花园美景时更舒服。”

如今空间更大,加上成本增加超过两倍,今年为活动精心打造的54个巨型灯组,无论是规模或主题都比以往庞大和丰富,而且更具互动性。

今年最受瞩目的灯组是以侏罗纪公园为主题的灯组。届时,现场将展出八只能动又能发出声音的巨型恐龙灯笼。公众也能在蜻蜓湖上一睹五层楼高的孔庙灯组,还有多组比人还高的中国面谱灯笼。一些灯组则大至能让公众走进去拍照留念。

其他巨型灯组环绕的主题包括童话世界、虫鸟乐园、星座、和谐世界,以及种族和谐。

现场也将展出一个利用循环物件打造,能容纳100人的“3D潘朵拉”奇幻世界。公众戴着3D眼镜走入其中,就能进入另外一个世界。

设中台新美食一条街

喜爱品尝各地美食的老飨还能从“中、台、新美食一条街”的25个摊位享用到海南、台湾和本地美食。

公众可参与的活动也比去年更多更精彩。余兴节目方面,海南省三亚市艺术团的40多名表演者每晚将呈献两段文艺表演。迈入第三年的“才艺达人秀”则会让观众欣赏参赛者的才艺。其他有趣的活动包括垂直象棋比赛、猜灯谜和寻宝活动等。

想在欢庆的季节里行善的民众,可参加“总统慈善竞走”活动,或购买小天灯或泰国水灯。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也与新加坡台北工商协会协调,在现场售卖大型许愿天灯。

此外,中国著名画家戚弘也将在滨海湾花园举行慈善画展,所有筹得款项将捐献给2013年度总统挑战慈善活动指定的55家慈善团体。

这个大型活动由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人民协会百盛艺术和滨海湾花园联办,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中华总商会、中国海南省人民政府协办。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将在9月13日为灯会主持亮灯仪式。

“滨海花月庆中秋”每天的开放时间为下午6时至晚上11时(星期六和星期日从下午3时至晚上11时)。公众可乘搭地铁环线到海湾舫地铁站(Bayfront)以抵达滨海湾花园。

~以上新闻转载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