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14

樟宜第4搭客大厦或设自动采集指纹系统

樟宜第4搭客大厦或设自动采集指纹系统

移民与关卡局有意在樟宜机场第4搭客大厦,设置自助服务站采集入境旅客的指纹。旅客要通关,可能得接受电子扫描面部或眼睛虹膜。

该局本月初向有关承包商寻求建议,探讨在第四搭客大厦采用新的入境检查流程。这项措施将加快通关检查和边检安全。第四搭客大厦预计2017年竣工。

移民与关卡局受询时说,该局不时检讨和改善有关程序,利用科技让通关检查更快速,以提高效率。

该局目前正考虑的新运作模式,包括在第四搭客大厦设立自助服务站,让外国游客在入境前自行注册和提交个人资料,包括生物识别数据。自助服务站旨在减少通关过程消耗的时间,并借助科技提高身份检查的准确度。

移民与关卡局将研究如何适当采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通过入境游客的指纹、面部或眼睛虹膜(iris)进行身份识别。

至少有3个国家已在采集游客的指纹,分别是美国、日本和韩国。

~以上新闻转载自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