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14

河川生态园推出新项目 访客可当大熊猫研究员

河川生态园推出新项目 访客可当大熊猫研究员


学生第一次体验喂食动物的乐趣,每当有鱼跃上水面将鱼竿上的食物咬走,大家都齐声欢呼。(摄影/林国明)

为水族馆的淡水鱼准备饲料,分析大熊猫的粪便以认识它的饮食。

下月起,河川生态园访客也有机会走到幕后参与这些工作,踏上一趟有别于“走马看花”的河川生态之旅。

配合我国的“旅游庆50”(Tourism50)活动,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旗下的河川生态园(River Safari)推出两项新项目:“当一名大熊猫研究员”(Be a Panda Researcher)以及亚马逊洪溢林(Amazon Flooded Forest)幕后导览。

访客可到亚马逊洪溢林的水族馆幕后,了解工作人员如何照顾淡水生物,并有机会动手准备饲料与喂食。

大熊猫研究员项目则会教育访客有关大熊猫的点滴,让他们从中体会保育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会获得一本活动册子,里头有不同题目,供参与者认识如何辨别大熊猫的足印,以及了解大熊猫的饮食与生活习惯等知识。

亚马逊洪溢林幕后导览与大熊猫研究员项目的成人收费各为39元,儿童收费为29元。票价已包含河川生态园的入门费,但不包括乘坐游船河。两个新项目较适合9岁及以上的孩子参加。

昨天,一群加拿大国际学校学生率先体验这不一样的生态之旅。加拿大国际学校学生英蒂(9岁)受访时说:“喂食鱼儿很好玩,这是我第一次到河川生态园。我能到幕后了解工作人员在做什么,这样的游览方式很有趣。”她坦言,刚开始接触大熊猫粪时觉得有点脏,但在粪便找到苹果等未消化物后觉得相当奇妙,她从中也更加了解大熊猫的消化系统与饮食。

有兴趣参加新项目的公众须通过网站预订位子,大熊猫研究员项目一天可供约120人参加。由于访客在亚马逊洪溢林幕后导览中有机会喂食鱼儿,因此为确保动物的饮食量适中,这项活动得限制访客人数,每天只能容纳30人。

公众可上网http://education.riversafari.com.sg/whatshap.html预订。

~以上新闻转载自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