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November 2015

滨海湾花园成全球最受欢迎植物园

年访客人数或达800万 滨海湾花园成全球最受欢迎植物园



“圣诞玩具乐园”花展昨天正式揭幕,花穹中央有一座11公尺高的玩具塔,底部改装成一个表演舞台,上演舞蹈、合唱等表演。(邬福梁摄)

滨海湾花园今年的访客人数预计比去年增加25%,有望达到800万人次。这将使这个开幕仅3年多的国家花园,成为全球人气最高的植物园,年访客人数甚至能与著名的主题公园并驾齐驱。

为了吸引游客回访,滨海湾花园不断探索推出新项目,其中一个设想是在明年3月举办樱花展,让国人不必出国,也能看到樱花绽放的美景。

滨海湾花园2012年开幕,去年访客人数达到640万人次,今年预计突破800万人次大关。花园开幕以来的访客总数已达到2000万人次。

滨海湾花园首席营运官罗志威说,800万人次的年访客量“非常让人惊喜”,纽约植物园和英国皇家邱园(Kew Gardens)等国际知名花园,每年访客人数大约都在一两百万人次,无法同滨海湾花园相比。新加坡植物园每年的访客人数,约是400多万人次。

滨海湾花园如今的人气与很多深受欢迎的主题公园不相上下。根据AECOM和主题公园协会发布的《2014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报告》,香港迪士尼乐园每年访客人数是750万人次,韩国爱宝乐园和美国好莱坞环球影城每年访客人数分别是738万人次和682万人次。

罗志威说,花园将专注于推出新的项目和概念,为公众带来惊喜,每次举办花展也要注入新的元素。花园也在设计新手机应用软件,未来公众到访时能使用相关导览,更好地了解花园的各种信息。

另一方面,植物冷室内的圣诞花展昨天正式揭幕。这项主题为“圣诞玩具乐园”(Christmas Toyland)的花展将持续到明年1月5日。

花展最大的特色是花穹中央一座11公尺高的玩具塔,它从德国圣诞集市中常见的塔形装饰获得灵感,底部改装成一个表演舞台,花展期间定期上演舞蹈、合唱等表演。  

~以上新闻转自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