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November 2015

国家美术馆昨起开放 国内外访客先睹为快

国家美术馆昨起开放 国内外访客先睹为快



国家美术馆昨天正式开放,公众前去参观美术馆内的两个永久展厅星展新加坡展厅和大华东南亚展厅。(陈渊庄摄)

经过了长达10年的规划、建筑修复和艺术研究后,国家美术馆昨天敞开大门,正式迎接第1批访客。

由历史性建筑前高等法院及政府大厦改建成的国家美术馆昨天起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不少公众,包括艺术爱好者前去参观。

国家美术馆早上10时开放,但前几名公众早在8时就迫不及待开始排队。

排在队伍前面的第一名国人是张兴来。他说:“我对建筑和艺术作品有很大的兴趣,前几个星期就已经在网上订票,今天也希望能避开人潮,花一整天的时间好好参观整个国家美术馆。我也预定了星期六的门票,到时候会和妻子一起来参加周末的欢庆活动。”

除了在网上预订门票的国人,昨天的开放日也吸引不少外国艺术爱好者。

排在非持票队伍最前面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贝丝·奥马利(Bess O'Malley)。这位艺术画廊馆长特地从悉尼飞来我国参加国家美术馆开放日。

贝丝说:“我原本希望能成为首200位进入美术馆的公众,没想到我竟然会是第一位,真的是太惊喜了。我本身对亚洲当代艺术很有兴趣,所以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关注国家美术馆的各种消息。我希望能多认识当地年轻的艺术家,也对亚洲当代艺术作品有进一步的认识。”

国家美术馆开放首日共吸引约4200名访客参观。

~以上新闻转自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