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October 2017

虎豹别墅欢庆80周年 “老虎车”重现

虎豹别墅欢庆80周年 “老虎车”重现



富有历史意义的“老虎车”,1925年制造。(Journeys旅游公司)



虎豹别墅来临的周末将举办嘉年华,安排丰富节目和免费导览活动。(Journeys旅游公司)

为庆祝80周年,虎豹别墅本周末将举办嘉年华会,除了免费的导览活动,1920年代用于宣传虎标万金油的“老虎车”也将重回虎豹别墅,让公众重温新加坡的旧日情怀。

1937年落成的虎豹别墅,由先驱企业家胡文虎和胡文豹兄弟出资建造,对于很多读者来说,这里蕴含着许多年少时的美好回忆。

目前负责管理虎豹别墅的Journeys旅游公司将在10月28日和29日(星期六、日),早上9时至晚上10时30分之间举办虎豹别墅嘉年华会,两天的嘉年华会也将全天候推出不同活动,包括两项免费的导览活动,带领访客参观新博物馆区,及全园走透透。

虎豹别墅平日入场免费,开放时间是从上午9时至晚上7时,游客可自行入园和游览。但从11月3日起,园内将为游客安排两小时的导览,从晚上7时至9时,成人收费是18元(56令吉),儿童9元(28令吉)。因此,若公众想参与免费的导览活动,可趁来临周末参与嘉年华前来,除了参与丰富的活动外,也可参与免费导览,由专人带领听介绍和游园。

虎豹别墅下来将设两个新博物馆!

除了早前宣布将增设餐饮、零售店面和食阁等设施,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虎豹别墅也将设两个新博物馆。

管理公司重新整修了著名的“十殿阎罗”景点,并在此景点面前新搭建了建筑,重新整顿成一个地狱主题的博物馆(Hell’s Museum)。这个博物馆总面积达4560平方米,除了现有的雕像,博物馆也会展出不同文明社会和社群如何面对死亡,及对往生后生命的看法。

公司将在嘉年华会活动上,每天提供各四个导览时段,每段历时一个小时,以英语讲解免费带领访客抢先参观新馆的“临时展区”,新馆将在明年6月完工,正式对外开放。

另外,虎豹别墅园区也将开辟一个主要博物馆区,以讲述亚洲崛起的故事为主题(Rise of Asia Museum),这将在2020年才对外开放,但管理公司将在来临周末的嘉年华会率先在导览时给以介绍和讲述虎豹别墅的历史。

胡氏兄弟在1927年把这辆于1925年制造的“别克”(Buick)古董车设计成“老虎车”,用来宣传虎标万金油的广告车。在二战前,虎豹别墅主人胡文虎和胡文豹利用它穿街走巷宣传虎标万金油。

来临周末,“老虎车”将与多3辆古董车名一起对外展出。此外,也有两辆有蓬货车(Combi Van)供访客付一元乘坐。嘉年华邀请到胡文豹孙女主持开幕礼。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