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October 2017

应对“共享脚车” 东海岸业者大减脚车租费

应对“共享脚车” 东海岸业者大减脚车租费



东海岸公园脚车出租店门前挂布条写着“营业24小时”。(摄影/刘庆成)

共享脚车来抢滩,东海岸脚车出租业者24小时营业,大幅度减租费应对,但担心第四和第五家共享脚车公司的加入,将会让脚车出租业更加艰难。   

自从共享脚车公司在本地推出后,东海岸脚车出租业者纷纷表示生意大受冲击,跌幅逾四成。不过业者可都不是省油的灯,纷纷出招应对。   

记者昨天走访东海岸公园时发现,经营多年的老字号脚车出租店Coastline Leisure店外,写着24小时营业的字眼。   

该店经理洪金发(61岁)说:“营业24小时是真的没办法,因为租金太贵了,所以唯有延长营业和服务,晚上的脚车我们都提供前后车灯。”   

洪金发表示,除了提供全天候服务,他们也大幅度减价,出租脚车的价格从一个小时8元,减至现在三个小时10元,平均一个小时只需三块多。   

他说:“Obike的价格是半个小时1元,等于三个小时六元,我们其中一间位于巴西里的分店跟它一样价格,三个小时租费六元。”   

虽然如此,但生意比起共享脚车出现前相比,仍然是下跌约40%至50%,受到很大的冲击。   

记者也发现,东海岸公园每一小段路,就可看找到共享脚车。   

其中一名不愿具名的店主说:“一开始这里只看到Obike和Mobike的脚车,现在也可以看到Ofo脚车,他们是用罗厘把脚车载进来放的,所以才有这么多共享脚车。”   

洪金发担忧,共享脚车GBikes和SG Bike也加入后,经营情况会更艰难。   

他说:“希望当局可以好好处理这些乱乱停放的共享脚车,也能减低我们的租金。”  

《联合晚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