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ugust 2010

九地点燃放国庆烟花

九地点燃放国庆烟花

国庆庆典的烟花大汇演,将点亮新加坡市区的夜空,展示美丽迷人的新风景线。

今年的烟花汇演由约100名工作人员齐力打造,将给现场观众带来360度的视觉享受,因为它首次在九个不同地点燃放,表演时长4分15秒。

国庆日当晚,烟花将先从滨海湾燃放,接着是在181公尺高的新达城第一大厦、138公尺高的泛太平洋酒店、136公尺高的丽嘉登酒店、180公尺高的马来亚银行大厦、280公尺高的大华银行第一大厦、183公尺高的大华银行第二大厦、40公尺高的滨海艺术中心,最后是38公尺高的政府大厦。
烟花新造型 包括星星弯月

璀璨的烟花汇演将让观众“眼花缭乱”,个个从不同地点放射的烟花,将构成“城市波浪”(City Wave),每一轮“波浪”的颜色根据彩虹的其中一种颜色呈献,总共有20轮那么多,最后在九个地点同时放射。当晚在庆典现场观赏烟花表演的观众,可以尝试辨认各种新颖的烟花造型,包括星星、弯月、牡丹、菊花等。

国庆烟花筹委会主席陈国汉中校(36岁)受访时说:“我们开始构思这个烟花表演时,也将没能观看现场表演的观众考虑在内,要让他们也能在外面观赏到表演……因此我们慎重选择这几个放射烟花的地点,例如新达城,就是要让远在美芝路的公众也可以观赏烟花。”

陈国汉说,今年的挑战在于要联络不同的大厦业主,准备详细报告,要确保安全,放射时不会打扰到他们的业务,以说服他们借出场地。他们从去年底就开始联络业主,花了四个多月的时间确定地点。

另外,要把所有的烟花材料和设置带上屋顶并不简单,他们还要确保设置牢固,不会变成“高楼抛物”。他说,屋顶的烟花放射地点有时候收不到手机信号,他们还得特地设置直通屋顶的电线。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