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ugust 2010

加冷将出现“擎天柱” ——本地最高喷泉

加冷将出现“擎天柱” ——本地最高喷泉

 大家很快将能在新加坡第一个市区蓄水池——滨海蓄水池看到新加坡最高的喷泉。

水柱高约12层楼

  公用事业局在加冷盆地(Kallang Basin)水池靠近独立桥的水中,建造了本地最高的喷泉,所喷出的水柱估计有12层楼(36公尺)高。

  公用局最近在那里日夜进行测试,相信是为了喷泉即将正式启用而做准备。本报摄影记者刚好捕捉到水柱飘然升起的一幕。到了夜晚,喷泉在市区绚烂的灯光衬托下,更添一层梦幻色彩。

  除了将成为加冷一带的新地标,这个最高喷泉还有更重要的用途,即起警示作用,预防进行水上活动的公众过于靠近喷泉周围的水域。

  由于滨海蓄水池没有食水处理设施,公用局因此在加冷盆地水中建造一个14公里长的大型水管,把收集到的雨水输送到贝雅士蓄水池上段储存,之后再处理成食水,而水管口就在喷泉底下。

  水管口刚好设在靠近室内体育馆的加冷盆地,而那一带水域正是许多水上运动爱好者聚集的地方,无论平日或周末都有划龙舟和独木舟等活动进行。

  虽然公用局表示,抽水管是完全浸在水中,抽水引起的冲力也不大,几乎不会被察觉,也不影响任何水上活动,但安全始终是当局最关注的考量因素。

  为了以防万一,公用局最后决定在水管口的四周建起围栏,并且设置一个喷泉,以美化的形式,温柔提醒水上活动者不要过于靠近。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g/sp/sp100826_003.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