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ugust 2010

告别青奥运 四年后南京接棒

告别青奥运 四年后南京接棒

奥林匹克旗帜从滨海湾舞台徐徐降落,15岁乒乓小将李思韵把它交给东北区市长张思乐,再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南京市长季建业,最终传到南京小运动员高霆捷的手中。

李思韵在赛场上总是一脸沉着,在昨晚的青奥运闭幕礼上却露出了浅浅的笑容,她应该没有想过自己会以这样的身份在青奥运史上留名。

在完成了这一交接仪式后,新一页奥运篇章正式掀开,新加坡也在上面留下了永恒的印记。

有趣的是,最后接过旗帜的高霆捷(17岁)在这次的青奥运上也是双重角色,他是10米气步枪冠军,也是江苏省派出的七名选手之一,负责宣传南京。

南京这个2014年青奥运主办城市,以录像片向全场2万8000名观众介绍了古都新貌。

接近尾声时,滨海湾浮动舞台的“龙卷风火焰”,随着一圈小火舌的渐渐熄灭也黯淡下来,这时舞台漆黑一片,只有滨海湾商业中心的高楼灯光依旧闪烁。青奥运举办的这12天来,有时骄阳似火,有时暴雨倾盆,但无论天气如何,圣火一直都在燃烧,像是灯塔射出的光芒,只要在滨海湾附近都能看到。

火炬熄灭的那一刻,现场惋惜声混杂着欢呼声。陈嘉俊(21岁,网络管理员)说,“那时有点伤感”。他也说,昨晚的烟火非常漂亮。表演结束后,运动员和部分观众还继续留下来狂欢。

比起开幕礼,昨晚的闭幕礼虽然精简但不乏惊艳,七个篇章中,3600个各国运动员从第三篇章《开创辉煌》起就涌到台上直到结束。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