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ugust 2010

华族文化节

下月华族文化节重头戏 台《兄妹串戏》玩变身搞笑登场

下月举行的华族文化节,其中一项重头戏是台湾“当代传奇剧场”呈献的玩笑剧《兄妹串戏》。那是台湾首创把传统京剧赋予流行包装的作品。

这出玩笑剧挪借了传统戏码《十八扯》的形式,描述一对兄妹无聊之余开始大玩变身,翻箱倒柜,90分钟内以换装变身方式贯串八出戏,换了20个角色,从孙悟空串武松、杨贵妃串蜘蛛精、虞姬串牧童哥,到宋江串楚霸王等……让人目不暇给。

玩笑剧是一种轻松浪漫、活泼奔放的表演剧型。说、唱、演、舞、功夫、杂技,讲究的是招招精湛;嘻、笑、怒、骂、撒、泼、打、滚,卖弄的是十八般武艺竞技狂飙,十分考验表演者的功力与观戏者的思维逻辑。

“当代传奇剧场”是少数在国际舞台上深受瞩目的台湾表演团体之一,成立20多年来累积的作品记载著当地新旧剧场艺术交流的成长痕迹,展现出融合东方与西方剧场艺术的开放态度与决心。经过向西方经典取经,再融入中国传统戏曲和东西方戏剧元素,开辟了传统戏曲新道路。《兄妹串戏》希望通过轻松气氛,让年轻人接触传统戏曲,进而认识历史典故、人物、表演身段等常识。演出会挪借时下流行话题,并夹杂华、台、英语,创造一场商业、娱乐、教育兼具的另类戏曲。

由《联合早报》主办的《兄妹串戏》,分别获得“上海娃娃”演艺厅和星狮集团(F&N)赞助场地及演出时的饮料。

《兄妹串戏》下月11日(星期六)下午2时30分、傍晚7时,及12日(星期日)傍晚7时,在克拉码头“上海娃娃”演艺厅演出三场,票价30元(包括一杯饮料,由星狮集团赞助)。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