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November 2014

即将吹东北季风 我国雷雨天气持续

即将吹东北季风 我国雷雨天气持续

我国即将吹东北季候风,这意味着过去两个星期的雷雨天气将持续下去,国人得做好心理准备,面对更多阴湿的雨天。有些天雨势还会很大,出门不能不备好雨具。

国家环境局昨天发表文告说,根据新加坡气象局的预测,我国将在本月下旬开始吹东北季候风,因此目前的雨季将会持续下去。

公用事业局会通过分布在全岛各处的161个闭路电视摄像系统,密切留意低洼地区的路况,随时找出积水路段,提醒大家避开那些道路。

公众可以通过公用事业局的网站,或公用事业局的手机应用程序MyWaters观看一部分闭路电视画面,这些画面会每隔5分钟便更新。

文告说,今年11月头两个星期,全岛雨量比平常多许多,樟宜气象站所收集到的雨量已经达到188毫米。

今年11月和12月的雨量,估计会比过去的长期平均雨量高出20%,11月的平均雨量是256.6毫米,12月份是288.4毫米。

东北季候风一般会在11月下旬至第二年1月带来雷电交加的阵雨天气,雷阵雨通常集中在下午或傍晚时段。雨季估计会持续到2月时才转晴。

~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