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May 2015

配合文化遗产节 直落亚逸街将亮灯

配合文化遗产节 直落亚逸街将亮灯

天福宫很少在夜晚开放,一年通常不到10个晚上,这次妈祖诞巧遇直落亚逸街的亮灯活动,是到那里闲逛和认识新加坡文化遗产的好时机。(国家文物局提供) 直落亚逸街是新加坡最古老的一条街道,承载着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各种宗教场所,包括华人庙宇、马来和印度回教堂,基督教礼拜堂等。配合今年的新加坡文化遗产节,老街将在绚丽灯光下展现不一样风姿。

来临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介于文达街和麦卡南街之间的直落亚逸街路段将首次举行街道亮灯活动。那里的天福宫和阿尔阿布拉回教堂(Masjid Al-Abrar )将有特别照明,彰显老建筑之美。街道也将变成步行街。

这次的直落亚逸街亮灯活动巧遇天福宫妈祖诞,加上今年是天福宫175周年庆,新加坡福建会馆将趁街道亮灯之际,一连4天举行《信念传承之旅》,并在古老街道上营造庙会的热闹场面。

在亮灯活动期间,天福宫除了提供免费导览,还有华族舞蹈与精彩的醒狮表演、由陈建彬主持的《福建歌谣之夜》,玉皇宫有品茶和道教音乐,纳哥德卡殿前会有苏菲音乐表演,殿内有印度传统指甲花(Henna)彩绘工作坊等。

~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