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ly 2015

植物园将推出系列活动庆申遗成功

植物园将推出系列活动庆申遗成功


植物园各角落都放置了申遗成功的告示牌。(陈斌勤摄)

从胡姬花展到音乐演奏会,为庆祝植物园申遗成功,植物园这个月起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让公众共襄盛举。

本月10日开始的“新加坡植物园胡姬及其文化遗产”展览,将展出1万6000株胡姬花,这也是申遗成功后的第1项大型活动。

除了胡姬花展,公园局也会举办两场植物摄影展,而想在星空下看电影的公众,可别错过植物园所举办的电影放映会。

国庆日的长周末则是这系列活动的高潮,连续3天都排满精彩活动。适合一家大小的嘉年华会将有植物园导览,还有各式各样的手工和游戏摊位,及摆卖童年小吃的档口。

从下午开始则有各种音乐会,包括植物园1959年所推出的多元文化音乐会“Aneka Ragam Ra'ayat”,也在多年后再度搬上植物园舞台。国庆日当天,公众可到植物园透过大屏幕观赏国庆日现场直播。

喜欢在户外听音乐会的公众,植物园从现在到11月,每月将举办至少一场音乐会。

另外,植物园在周末也会有定时导览,介绍“百草园”(healing garden)、雨林、胡姬花园,以及植物园历史和文化遗产。有兴趣的公众可上网,到tinyurl.com/sbgeventcalendar了解活动详情。

植物园接下来这系列的庆祝活动也与公众的期待呼应。常常到植物园晨运的张仁恒(73岁,技术顾问)就希望植物园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后,能有更多跟植物相关的导览。

张仁恒是日本华侨,目前是新加坡公民。他说:“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植物园,这个植物园内有来自世界各国的植物。这些大不相同的植物在一起生长,是我在日本或其他国家的植物园都没看到的,非常了不起。”

有一些公众在知道植物园顺利申遗后,也特地到植物园来故地重游。

20多年没到植物园的陈军荣(64岁,急救员兼救护车司机)昨天专程到植物园看看。

他说:“现在的植物园比以前打点得更好,我一踏进来就感觉很舒服,也不觉得闷热,更没有被蚊虫叮,我想这跟园内种植的植物有关。虽然接下来会有很多人会到植物园来参观,但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这里本来就是人民的公园。”

另外,不少部长也在面簿和活动上分享对植物园申遗成功的喜悦。

总理公署部长兼环境及水源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傅海燕昨早出席“关心计划”活动时说,植物园在许多国人心目中有个特别的位置,也是我国的重要地标,扮演了重要角色。植物园申遗成功对我们而言绝对是个喜讯,也相信将能吸引到更多的外国旅客前来我国。

~以上新闻转载自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