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ly 2015

土生文化馆扩大宣传 中国旅客近年来上升

土生文化馆扩大宣传 中国旅客近年来上升



土生华人的生活习俗和服装融合华人、马来人和西方文化,让中国游客感到新奇。(梁麒麟摄)

昔日飘洋过海南来的中国男子与本地马来女子通婚,所生下的混血土生华人社群竟然和海外华人一样,保留许多中国传统文化与习俗,这让许多中国游客大感新奇。

土生文化馆最近接待的中国游客有所增加,5年来上升了7个百分点。文化馆最近也扩大在华人市场的宣传范围,让更多人了解这个本区域独有的社群。

用中国刺绣手法缝制的娘惹珠鞋、缝上荷兰蕾丝花边的卡巴雅上衣,以及雕有凤凰和牡丹图案的首饰,融合多元种族特点的土生华人物品,给中国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土生文化馆这一年来也开始在华文版的新加坡地图登广告,向机场旅客、酒店住客和到访本地主要景点的游客宣传。文化馆也在知名国际旅游网站登广告,针对喜欢上网找旅游资料的自由行游客。

土生文化馆在2010年接待的中国游客,占了文化馆访客总数的2%,去年这个数字上升到9.2%,达到3万8600多人。

中国媒体前来拍摄访问

近几年来,中国媒体开始介绍新马土生华人文化和食物,一些还远道而来拍摄和访问,包括上海电视台的《行走的美味》和东南卫视的《扬帆走海丝》节目。

新加坡旅游局在中国的宣传活动,向来都包括土生文化馆和加东与如切一带的私人博物馆和娘惹餐馆。据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署长周振兴观察,娘惹菜肴对喜欢美食的中国人来说,吸引力最大。

~以上新闻转载自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