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15

樟宜第四搭客大厦 将全面采用自助设备

樟宜第四搭客大厦 将全面采用自助设备



6家航空公司已确定使用第四搭客大厦。(林国明摄)

兴建中的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于2017年落成后,将全面采用脸部特征识别技术等自助设备,旅客日后在办理行李托运、移民通关和登机手续时,过程将更快捷方便。

取代廉航候机楼的第四搭客大厦,是率先使用脸部特征识别(face recognition)技术的樟宜机场航厦。

目前,樟宜机场3个搭客大厦的行李托运柜台、移民通关处和登机口,都有专责人员负责检查旅客的护照和登机证,以核对他们的身份。

采用脸部特征识别技术后,旅客办理手续的时间不仅有望缩短,航空公司和关卡单位也能减少人力,进而降低成本。

脸部特征识别技术是樟宜机场集团推出的“快捷与顺畅通行”(Fast and Seamless Travel,简称FAST)措施之一,其他措施包括行李自动标签服务等。

樟宜机场集团第四航站楼策划统筹组副总裁傅丽珊昨天在记者会上受访时说,虽然新搭客大厦所有主要乘客服务点都将全面自助和自动化,但机场仍会安排服务人员在场巡逻,一注意到有旅客需要协助,就会上前帮忙。

傅丽珊说:“我们也会在第四搭客大厦正式投入服务前,进行为期一年的营运测试,确保各个环节如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和处理行李的系统等,都能正常操作。”

樟宜机场集团昨天也宣布,继香港国泰航空之后,又有5家区域航空公司确定使用第四搭客大厦,它们是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旗下的亚洲航空(马来西亚)、泰国亚洲航空和印度尼西亚亚洲航空,以及越南航空和大韩航空(Korean Air)。

亚洲航空的登机柜台目前设在第一搭客大厦,大韩航空和越南航空则分别位于第二和第三搭客大厦。

~以上新闻转载自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