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anuary 2014

节能环保灯光艺术展 3月“照亮滨海湾”

节能环保灯光艺术展 3月“照亮滨海湾”


法国艺术家阿凡布特制了一个个悬在半空中的浇水桶灯笼,并让里头的“水”随着光纤丝条缓缓流下。(图/海峡时报)

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灯光艺术展来临3月举行,超过25件大型灯光装置艺术品将展现华灯魅力。两年一度的“照亮滨海湾”(i Light Marina Bay),将从3月7日进行至30日,每晚7时30分至晚上11时之间开放,入场免费。

市区重建局地方营造管理署长陈裕锐昨天在介绍会上说,展出的艺术品利用再循环材料制造,有些以动能(kinetic energy)或太阳能驱动,也使用更环保的LED灯,从多方面传达促进持续发展的信息。

为期3星期的展览期间,公众也能在滨海湾参与多项精彩活动,包括免费导览行、讲座、工作坊、美食展、露营活动等。

参与展览的艺术家包括新加坡、中国、菲律宾、法国、荷兰、美国等11个国家。主办单位共收到海内外艺术家的80多份展览申请,半数作品出自本地艺术家。

本地艺术家郭仲奕(33岁)和另一名法国艺术家的装置艺术品颇有特色,公众只要亮起手机的灯泡,然后挥一挥,就能在一片帆布上用光作画,勾勒出不同的灯光图案。

法国艺术家阿凡布(Maro Avrabou)的作品在夜幕地垂下,一个个不同颜色的浇水桶灯笼似乎悬在半空中,里头的“水”随着光纤丝条缓缓流下,给人平静的愉悦感。

公众可上网www.ilightmarinabay.sg了解详情。

~以上新闻转载自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