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anuary 2014

博物馆展出佛指舍利等唐代珍贵文物

博物馆展出佛指舍利等唐代珍贵文物


供奉佛指舍利的白玉棺等珍贵的唐代文物在亚洲文明博物馆展出。(摄影/曾坤顺)

33年前的一场暴雨导致中国法门寺佛塔的一部分坍塌,地底下一座封闭千年的地宫被发现,里面的稀世宝藏才得以重见天日。

当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佛指舍利和供奉舍利的白玉棺,这个玉棺今天起在亚洲文明博物馆展出。

参观者可从这个名为“盛事遗珍:陕西省法门寺与大唐瑰宝”的展览,欣赏到120件陕西省14个博物馆的珍藏,包括法门寺博物馆的地宫宝藏。

这项展览分成5个展区:唐代古墓、佛教、法门寺与地宫、唐代的外国人和唐代女子。

法门寺展区的焦点文物是供奉佛指舍利1100多年的白玉棺。白玉棺约半个巴掌大,由一整块白玉雕刻而成,经过鉴定判断白玉棺内的舍利是佛祖真身的“灵骨”。

参观者还可就近欣赏45尊造像鎏金银函和双鸯团花纹大银盆、珍贵的鎏金银龟盒、鎏金卧龟莲花纹五足朵带银薰炉与鎏金双凤纹五足朵带银炉台、波斯琉璃器皿、彩绘仕女俑、古墓壁画。

展览从今天起举行至5月4日,星期一至星期天,早上10时开放至晚上7时。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的成人票价为8元,外籍人士则须付12元。

博物馆将从下周开始提供4种语文的解说册子,供参观者边看展品边读展品介绍。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