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15

樟宜机场去年乘客量 5410万人次创新高

樟宜机场去年乘客量 5410万人次创新高

樟宜机场去年接待的乘客数量再次创下新纪录,全年接待5410万人次。不过,机场航班起降数量,继前年创下历史新高后,去年回跌到34万1390趟次。

樟宜机场集团昨天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单,相较于前年的5370万人次,机场去年的乘客量微升0.7%,航班起降数量则比前年的34万3800趟次,微跌了0.7%。

尽管区域航空业面对供应过盛和盈利下跌的问题,但樟宜机场的乘客量仍持续增加。其中,东亚及东北亚需求强劲,乘客量分别增加了6%和4%。不过,欧洲和东南亚的乘客量疲弱,拖慢了去年机场乘客量的整体增幅。

另外,12月依旧是樟宜机场最繁忙的月份,接待的乘客超过509万人次,但和前年比较也微跌了0.5%。上月20日(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是机场全年最繁忙的一天,一天里迎来了18万6500名乘客。

去年的市场排行榜上,印度尼西亚以750万乘客人次蝉联榜首,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分别从前年的第3和第4名,跃升到去年的第2及第3名。泰国和中国则分别排名第4和第5。

樟宜机场集团说,本地来往泰国和中国的乘客量已连续3个月回弹,去年12月的乘客量同比分别增加6.6%和1%。其中,来往曼谷的趟次及机位供应已恢复到2013年底、泰国出现政变前的情况。

航空货运量方面,机场去年共处理184万吨货物,与前年的数字不相上下。

~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