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anuary 2015

牛车水变“羊”车水

牛车水变“羊”车水


今年的羊造型灯笼是由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学生武诗璇和同学们一起设计的。(蔡婉婷摄)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一个多月,但牛车水的新春装饰已陆续登场,街道上开始摆放多个生肖造型的灯笼,立意呈现三“羊”开泰的蓬勃景象。

配合羊年,今年将有338盏羊儿灯笼沿着余东旋街“奔跑”,这也是历来生肖灯笼数量最多的一次。每只羊的表情动作各有特色,除了奔跑,有的低头吃草、有的举头眺望,造型活灵活现。今年主办单位也首次将灯笼机械化,羊群中的28只会“自行”低头吃草,再抬头望向远方。

另外,主办单位也以“三阳开泰牛车水,五福临门迎新岁”为主题,在余东旋街和克罗士街上段之间的分界处摆放三个10米高的羊造型灯组,是今年的焦点装饰之一。这三只羊站在山顶上,眺望远方,仿佛在看向美好的未来。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