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anuary 2015

国家美术馆年底开放 将以app提供多媒体导览

国家美术馆年底开放 将以app提供多媒体导览

由前高等法院及政府大厦改建而成的国家美术馆今年底对外开放后,前往参观的公众只需启动一款手机应用程序,程序便会根据用户位置,以多媒体形态提供有关眼前画作的资讯,让公众享有更立体的参观体验。

另一方面,国家美术馆昨天也宣布同大华银行建立新合作关系。作为国家美术馆的“创馆伙伴”,大华将资助有关东南亚画作的研究和展览。公众日后将有机会以新颖、独特的方式,欣赏东南亚地区画家的杰作。

国家美术馆总裁张雪倩昨在前高等法院与大华银行集团副主席兼行长黄一宗,举行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透露美术馆的新计划。

张雪倩说:“我们将推出多媒体导览系统,以各种语言媒介为来自不同群体的参观者提供客制化讯息。公众前来参观时,不只能参阅展示墙和展览目录,我们也将提供不同形态的导览服务,陪伴着公众参观美术馆。”

国家美术馆的东南亚画作收藏目前超过8000幅,其中400多幅今年底将率先于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的“大华银行东南亚展厅”展出。

收藏1500幅画作的大华银行,未来也将在合作计划下,把作品借调美术馆供展示。

~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