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anuary 2015

由淡马锡主导 万礼将成自然保护胜地

由淡马锡主导 万礼将成自然保护胜地 



重新发展后的万礼将成为一个野生动物和自然景观胜地。(淡马锡提供构想图)

北部的万礼未来将成为公众接近大自然的休闲好去处,拥有濒水走道等全新的公共空间,也会成为教育和自然保护胜地,成为新加坡的一个新景点。

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将与新加坡旅游局合作,共同发展万礼区域,把那里打造成一个综合性的野生动物和自然遗产胜地。

贸工部和淡马锡昨日分别发出文告,公布这项大规模的合作计划。贸工部指出,这项合作将“协助政府实现对万礼的愿景,创造一个适合休闲与教育的世界级自然主题景点”,让新加坡人和访客在绿色的公共空间中享受大自然。

整个计划预计在未来约10年时间里分阶段完成。有待发展的万礼区域总面积120公顷,不包括实里达上段蓄水池周边的自然保护区,但涵盖现有的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等景点,早在2010年关闭的万礼胡姬园也在发展范围内。

淡马锡目前正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及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合作,针对万礼的发展做环境影响评估工作,并探讨可持续的水资源和能源利用,以及设计及环境方案。

设新公共空间和濒水走道

拟议中的万礼发展计划由李显龙总理去年9月率先宣布。他当时透露,该计划将包括扩建现有的动物园,同时探讨把裕廊的飞禽公园迁移到万礼。

贸工部昨天透露更多发展详情说:“在这个独特的自然区域中,新加坡人和访客将能享受绿意盎然和宁静的环境,在野生动物的栖息地中看到它们。”

在发展计划下,万礼会设立新的公共空间和濒水走道。这一带不仅会是适合家庭休闲的好去处,也将是研究和自然保护基地,为在校学生和青少年提供学习机会。

政府早在2007年开始酝酿重新发展万礼的想法,并寻找潜在合作伙伴展开探讨。2010年,淡马锡在旅游局邀请下,开始研究发展万礼的概念,并与相关政府机构、自然专家和学者等商讨可行方案。

考虑到公众对自然景观的浓厚兴趣,淡马锡也到婆罗洲的丹浓谷(Danum Valley)和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等自然景点考察。

淡马锡说,根据初步收集的资料,公司已提出一个初步概念,把新的发展与现有的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属下景点很好地融合。

淡马锡是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的大股东,后者统筹管理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和飞禽公园。

总理公署部长兼贸工部及内政部第二部长易华仁说:“作为万礼地带的主要利益相关者,淡马锡能欣赏万礼的独特性和对新加坡的重要性。通过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的经验和在国际上的人际网络,淡马锡将能为万礼世界级的发展贡献出色的内容。”

~我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