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February 2011

全球最干净国家 新加坡10大不入

全球最干净国家 新加坡10大不入

全球最干净的10大国家,新加坡竟没有入榜,而且还排行28,只在塞尔维亚等国家之前,让人掉眼镜。

美国耶鲁和哥伦比亚大学发布了2010年全球环境绩效指数(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Index,EPI),为163个国家进行排名,结果新加坡10大不入,排行28。

本地网民看到排名结果后,大感意外,在网上热烈讨论。

记者进入排名的官方网站,发现排名除了依据国家的环境卫生外,还包括包括空气质量、水质量、温室气体、废气排放等25条标准,满分为100分。

结果,在最终的排名榜上,冰岛以93.5的高分获称世界最干净国家。研究人员表示,充足而洁净的饮用水、大量的自然保护区、良好的国家医疗保健体系和丰富清洁的地热能源都是冰岛获得高分的重要因素。

进入3甲的还包括瑞士和哥斯达黎加,而在排名中包尾的,则是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得分仅32.1。

新加坡在报告中排名28,得分为69.8,落后于古巴、斯洛伐克、捷克等国家。

新加坡在生态系统活力、气候变化、水源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空气污染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和渔业5方面的平均得分不如亚太地区国家。

《联合晚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