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February 2011

如切获我国首个“文化市镇”荣衔

如切获我国首个“文化市镇”荣衔

如切成为我国第一个被授予“文化市镇”(Heritage Town)荣衔的地方。

为了要让文化传统活动能够更深入民间,并且赋予个别市镇理事会和基层组织举办这类活动的相关知识、技能和资金,以及让居民有更多机会直接参与和自己社区文化历史有关的活动,国家文物局第一次颁发“文化市镇”荣衔给在推展文化传统,以及促进社区凝聚方面有杰出表现的市镇。

文物局在去年10月邀请各个选区参与文化市镇的评选。这些市镇必须把区内的文化愿景、去年所筹办的文化活动,以及未来的计划呈交给文物局评估。

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长吕德耀昨天在如切民众俱乐部的新春晚宴上宣布,如切经评审一致裁定为我国的第一个文化市镇。

吕德耀说:“如切一直以来都有非常丰富的传统及文化活动。尤其是它即将要举办的土生华人文化月和欧亚裔文化月,不只带出了这个地方的特色,更让这里的居民,甚至是如切以外的社群有机会积极参与。”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