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February 2011

双溪布洛湿地推出 本地首个无线导览

双溪布洛湿地推出 本地首个无线导览

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推出本地第一套自然生态无线导览免费服务,让游客在候鸟和花季还未到时,也能欣赏花开灿烂的美景、聆听处处啼鸟声。

前提是,游客得自己携带一台智能手机。

只要用手机下载名为Colurcam的软件,并拍下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内zap code方形彩色条码板,手机就会通过无线网络下载保护区内的动植物介绍。除了文字和照片,也有音频和视频重点介绍保护区的自然生态。

管理保护区的国家公园局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助理处长曾巧銮说:“现在有越来越多人使用智能手机,在保护区增添这种无线导览服务能让游客触摸、观赏并且感受周围的大自然。”

本报记者昨天沿着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的红树林木制走道,用智能手机拍下其中一块条码板。手机马上显示红树林中常见的黄槿树(Sea Hibiscus),树本身虽未开花,但智能手机上显示的是黄槿树美丽亮眼的黄色花朵,同时也介绍了它的生长习性,例如黄槿树多数位于高水位地点,而且通常是海水和淡水交接处,并生长在火山和石灰石地质区域。
其他自然保护区也将采用。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